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元電子緊急快篩7300員工 人潮聚集宛園遊會恐破口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6:38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分享目前京元電子進行全體員工篩檢,現場人潮聚集恐成破口。(圖/翻攝自曾玟學 苗栗縣議員臉書)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分享目前京元電子進行全體員工篩檢,現場人潮聚集恐成破口。(圖/翻攝自曾玟學 苗栗縣議員臉書)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今(3)日又新增585例,原本一度確診數下降的情況,現在又急遽上升。苗栗縣今日新34例確診個案,先前傳出京元電子員工群聚感染,先前已累積13名員工確診,今日又新增32例,目前已經累計45例,公司緊急設置快篩站,預計對7,300員工分成3天進行快篩檢測,不過都是透過遊覽車載送,被質疑有移動群聚風險。

顯場人潮聚集宛如園遊會。(圖/翻攝自曾玟學 苗栗縣議員臉書)

 
京元電子在1、2日爆出累計13人確診,感染者多數為外籍移工,其中在宿舍爆發群聚感染,感染源不明,現在京元電子已將匡列員工送到公司防疫宿舍隔離。

更多新聞:苗栗今增34例確診 京元電子群聚風暴再擴大累計45例

目前京元電子也設置快篩站,預計在3天內篩檢7,300員工,不過縣議員曾玟學憂心,這次快篩不只竹南廠,還有新竹總部跟銅鑼廠的員工,利用遊覽車載來,恐怕有移動跟群聚風險,外界質疑宛如辦園遊會,這樣子的方式對嗎?

 
更多新聞:京元電子累計39人確診 遭爆不許員工戴醫療口罩作業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也在臉書發文和分享照片,京元電子廠內聚集大量員工進行快篩,員工被一輛輛遊覽車載進來,現場也拉不開社交距離,這樣因為快篩造成的排隊和群聚,在雙北許多快篩站都發生過,這反而讓快篩現場充滿高度風險。

更多新聞:京元電子危機!39人確診 召7300人做快篩

曾玟學認為,快篩應該儘可能要分時段分區域分流進行,他們便建議新竹、竹南、銅鑼三處應該要分開做篩檢。公司也應該做好現場距離跟人數的控制,篩檢完一批再通知下一批來,通通塞在一起排隊真的不理想。目前已告知衛生局這樣的狀況,也希望衛生局能協助公司擬定有效的防疫措施,別讓這關鍵時刻的破口越來越大。

員工之間並未拉出1.5公尺的社交距離。(圖/翻攝自曾玟學 苗栗縣議員臉書)19/196042
有員工指出,公司對於防疫毫無作為,並未採取分流動作,還鼓勵員工準時到班,就連地方里長和里民都持布條前往抗議,並怒指縣府和京元電子都不作為,搞得民眾人心惶惶。尤其今日又新增32例,目前已經累計45例,地方居民憂心這裡已經造成疫情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確診#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京元電子#群聚#園遊會#遊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3

0.1190

0.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