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元為保營運不受影響 公文鼓勵員工按時出勤給3千獎勵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7:27
京元電子群聚感染案目前已經累計到45例。(圖/TVBS)
京元電子群聚感染案目前已經累計到45例。(圖/TVBS)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其中苗栗縣近日發生京元電子員工群聚感染事件,縣議員曾玟學爆料,該公司自從疫情爆發後,並未對7千多名員工進行人員分流,甚至還有員工投訴,公司不准作業員戴上具有防疫功能的醫療口罩,只能戴公司發配的白色無塵室口罩,讓員工各個提心吊膽,深怕染疫。

現在京元電子內部公文傳出。(圖/翻攝自曾玟學 苗栗縣議員臉書)

 
曾玟學在臉書發文提到,京元電子禁止產線員工配戴醫療口罩進無塵室,而且5月25日就內部公告,27日就有該公司員工向他陳情,控訴公司不準他們戴上有防疫功能的醫療口罩,即便是裡面戴醫療口罩外面戴無塵室口罩也不行,只能戴公司配發的白色無塵室口罩。由於無塵室為密閉空間,員工擔心這規定恐成防疫破口,大家上班起來都很緊張。

更多新聞:京元電子緊急快篩7300員工 人潮聚集宛園遊會恐破口

當時京元電子則回應,醫療口罩產塵量較高,不建議帶入無塵室,且醫療口罩廠牌多加上可能重複使用不易管控,與其他封測同業對產線要求一致;無塵室口罩與醫療口罩僅有最外層不同,仍具防護功能。

 
更多新聞:苗栗今增34例確診 京元電子群聚風暴再擴大累計45例

除此之外,曾玟學還在臉書透露,京元電子發出內部公文,內文提及「為感謝同仁共體時艱,配合公司防疫政策,接受快篩確保健康安全無虞,『且能按時出勤,使公司營運不受影響』,特發放慰問金」。目前京元電子仍未採取分流上班,也沒有進行居家工作,比起公司發放三千元慰問金鼓勵員工按時上班,應該都更希望公司能分流上班。

只是29日開始傳出有員工確診,6月1日有2例,2日再傳12例,但京元電子仍外針對此規定修正。曾玟學認為,京元電子以保護員工為重要之原則進行決策,建議京元電子公司開放員工以無塵加醫療方式配戴雙層口罩,既可以有防疫效果也能控制落塵量。

京元電子被員工爆料公司要求他們作業時禁帶醫療用口罩。(圖/翻攝自曾玟學 苗栗縣議員臉書)

有員工指出,公司對於防疫毫無作為,並未採取分流動作,還鼓勵員工準時到班。最後曾玟學強調,不斷地提出建言並不是要打擊京元電子公司,而是希望在這麼關鍵的防疫時刻,公司能儘快調整策略,落實有效地防疫策略,讓員工們能安心,也期待能早日控制住狀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京元電子#醫療口罩#無塵室#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193

0.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