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滿意度飆破7成 他曝林佳龍不回鍋參選3理由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2021/04/26 12:27
台中市長盧秀燕、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TVBS資料畫面)

美麗島電子報今日公布最新民調,台中市長盧秀燕施政滿意度從去年7月的5成4飆升至7成1,信任度也從5成3提升到7成3,在泛綠選民中的信任度也突破5成,而民調公布後,外界也傳出質疑聲浪。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列出民調數據和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受訪內容,斷言「2022連任機率高!」

 

吳子嘉今(26)日受邀參與黃暐瀚的廣播節目,分析這份台中最新民調,不過節目結束後,有名「台中的朋友」就詢問黃暐瀚「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是準不準阿?」他直言「當然準!」2018年他剛出來當評論員,就與吳子嘉和朱學恆被稱為「三本柱」並時常一起錄節目,當年縣市長選舉就與民調結果100%吻合。

黃暐瀚表示,這次台中市民調,盧秀燕的個人信任度與施政滿意度都衝破7成,簡直是「贏到有春」,贏蔡其昌30%、贏何欣純37%,「若你是綠營支持者還會想去投票嗎?」他提到,2019年6月做盧秀燕民調,其實支持度才4成多,當時施政滿意度才3成8,2年多過去施政滿意度就衝上7成,代表市民對市長個人與市府團隊越來越滿意,這是騙不了人的。


對於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並未列入民調中,吳子嘉透露「經過明查暗訪加分析,林佳龍不會參選2022的台中市長」,因為今年8月28日後,內閣恐有異動,屆時或有安排、內閣就算不動,蘇揆不請辭,總統蔡英文也不開口,仍有其他要職機會、明年綠營在台中難贏,去了也是當砲灰,若2022年民進黨大敗,無論內閣或黨部,都有林佳龍發揮的空間,因此吳子嘉認為林佳龍不會參選。
 


黃暐瀚認為,可能的人選就落在蔡其昌與何欣純身上了,不過2人和盧秀燕的差距太多遙遠,盧秀燕54.7%對上蔡其昌24.4%,差了30.3%,連本命區大甲、大安、清水和梧棲都輸給盧秀燕;另外盧秀燕58.2%對上何欣純20.8%,也差了37.4%,但何欣純的本命區太平、大里還領先盧,這點實屬不易。以目前民調來看,無論是蔡或何都打不贏盧,若民調沒太大變化,盧秀燕2022年連任台中市長的機率非常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4/26 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