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谷底 特力何湯雄:今年獲利有望大幅成長

2020/06/17 12:17
特力總裁何湯雄。(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實體通路,特力總裁何湯雄今天表示,特力因倉庫系統貿易逆勢成長,看好未來貿易平台效應,由於特力去年關閉中國門市,每股僅賺0.2元陷谷底,今年獲利有望大幅成長。

今年疫情爆發衝擊實體通路,何湯雄表示,經歷這一波疫情,他深深感受「小公司真的會被淘汰」,每次危機對特力都是很大的轉機,特力積極往平台路上走,譬如建立貿易平台與零售平台,看好未來在貿易方面的發展,平台規模壯大和採購數量會更完整,預估明年底至2022年看到成效。

 


何湯雄表示,這次疫情因為特力在歐、美都有倉庫,去年更在美國亞太蘭大擴充第二座倉庫,發揮了在地供應的效果,而疫情發生後,業者以前追求「零庫存」的策略會有改變,也將導致供應鏈的型態轉變。

疫情導致經濟成長放緩,他表示,目前歐美需求消費市場還不明朗,但特力目前訂單能見度都還有,6到8月都還很旺,耶誕節歐美拉貨旺季仍待觀察。

但針對貿易戰掀起的「逆全球化」的效應,何湯雄認為,貿易的生意永遠會在,在南進策略方面,特力已協助越南供應商前去設廠,並健全倉庫體系。
 


何湯雄表示,由於特力去年關閉中國門市,一口氣認列損失,且比預期小,去年每股僅賺0.2元,加上今年虧損事業如Crate&Barrel等都在縮小虧損幅度,去年絕對是谷底,今年獲利有望較去年大幅成長。

此外,特力今年將積極拓展「社區小店」,何湯雄說,70%的營收來是40歲到60歲的族群,且消費持續成長,特力除了瞄準健康產品投資發展,也貼近消費者,今年目標也積極拓展社區小店,目前有10家據點,反映非常好,預計今年將開設30間社區小店,但因為疫情展店進度有延遲。

特力集團旗下的「hoi!好好生活」第6間實體門市,於6月5日正式進駐微風南京,未來會持續耕耘線上發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6/17 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