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稅沒有少繳! 在台工作港人嘆「領嘸三倍券」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6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6 19:34

三倍振興券即將發放,但一名香港的劉小姐,在台灣工作生活了十幾年,卻領不到政府發的三倍券,因為除了台灣國民之外,外籍人士一定要依親才能領,讓他認不住抱怨,自己繳的稅比台灣人還重,為何還被排除在外。

圖/TVBS

 
距離振興三倍券發放,剩下一個月中央趕工印製,7月15日就要發放,但也不是人人有獎。

在台工作港人劉小姐:「我在台灣待了,大概讀書讀了九年,工作三到四年吧,18歲到現在一直都在這邊。」

從香港來在台灣生活十多年的劉小姐,就是被排除在這次領券範圍之外,讓他覺得不公平。

 
圖/TVBS

在台工作港人劉小姐:「就很不爽啊,奇怪,稅有繳我的稅還比別人重,而且我的稅金是每年從頭開始算,頭半年都會課得比較重,我每個月都還是有在繳健保費,勞保費什麼都有繳但我就是拿不到。」

劉小姐說他現在月收入大約三萬多,每年繳的稅金就要兩萬元左右,比台灣人高出不少,不解為何政府不能讓移工領券。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如果是單純移工,或者是工作人員,目前沒有列入。」

的確攤開公告辦法,振興三倍券領取資格,除了2300萬的國民外,還有15萬名有居留權的外配可領,但外籍移工只要沒有依親,就不在領取範圍內。

圖/TVBS

對比香港政府6月21日起接受登記,只要年滿18歲以上是香港的永久居民,就能領到1萬港幣大約台幣3.8萬現金,還能直接匯到銀行戶頭。

在台工作港人劉小姐:「(台灣人如果在香港工作的話,領得到那邊的補助嗎),不論是什麼國籍的人,只要到香港你有工作你有在讀書,你就可以拿到身分證,你連續居住八年以上,基本就可以拿到(永久居留權)。」

 
也就是說就算在香港的外籍人士,想要被振興也得居住八年以上才有資格,疫情進入下半場各國推振興方案,方法對象皆不同,但似乎也都很難雨露均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振興券#三倍券#外籍人士#稅金#居留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766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