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線選戰大驚奇!3Q哥陳柏惟 打敗顏寬恒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江俊彥 呂振成 陳書賢 陳弘毅 報導

2020/01/11 20:53

台中立委選戰,最大驚奇就是由高雄空降台中,挑戰海線顏家的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不但打敗代表地方派系的顏家,也中斷從顏清標到顏寬恒,20多年的連勝之路,陳柏惟上台感謝支持權眾,他說這場勝利,是民主的種子發芽,但最後還是不改幽默風格,告訴支持者不要嘲笑對手,是為了大家,也是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著想。

 

立委候選人陳柏惟:「民主已然發芽,感謝大家,參與這次精彩的民主歷史,好不好。」

站上舞台,感謝選民支持,3Q哥陳柏惟,異軍突起,在台中海線,打敗顏寬恒,贏得立委選戰。

立委候選人陳柏惟:「贏,開心就好,不要挑釁不要嘲諷,為了你,也為了我的生命安全。」
 

嘴上說不要嘲笑對手,但又故意開了個小玩笑,依舊不改幽默犀利風格。

立委候選人陳柏惟:「別再笑韓粉了好不好,好,但是可以笑韓國瑜,好。」

陳柏惟外號3Q哥,2年前參選高雄市議員,因為登記為3號,口頭襌慣用3Q。


立委候選人陳柏惟:「還沒說唉,媽,ILOVEU,3Q。」

當時以1萬2267票成為落選頭,還曾在節目上表示,如果韓國瑜當選市長,他就要搬開高雄,這次立委選戰,直接轉戰台中海線顏家,讓不少粉絲,驚嘆佩服他的勇氣。

立委顏寬恒:「選舉成敗我們概括承受,勇於承擔沒有其他的理由。」

相較陳柏惟,顏寬恒提早在爸爸和妹妹陪同下,宣布敗選,也表示坦然接受民眾選擇,是自己努力不夠。
 


立委顏寬恒:「從我的長輩過去到現在,一直到我妹妹在各位好朋友幫忙下,寬恒也擔任了兩屆立委。」


細數顏家的政治勢力,早在1994年,顏清標當選台中縣議員後,一路從議長、到立委,將近20年從政生涯,靠著紮實的選民服務,以及傳統派系勢力,可以說是戰無不勝。

立委顏寬恒:「(敗選)原因可能很多啦,但是我想就是勇於承擔啦。」

直到2013年,顏清標被遞奪公權,由兒子顏寬恒接棒參選,連兩屆打敗民進黨籍的陳世凱,展現接班態勢。
 

沒想到這次選戰,在地經營20多年的顏家,意外敗給空降的陳柏惟,透露出傳統地方派系勢力,也開始難擋新崛起反韓浪潮。

2020總統立委大選 最新即時票數看這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1/11 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