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百萬年輕選票動向將決定國家命運

2019/11/26 13:04
圖/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明年大選全國將有1934萬人可投票,其中31.8萬人是剛滿20歲的首投族,而118.6萬人第一次可以投總統選票,百萬年輕選票的動向,將會決定台灣國家的命運。

卓榮泰今天透過臉書貼文呼籲,百萬台灣年輕人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家園,維護決定自己國家命運的權利,「千萬不能讓你的第一次成為最後一次」。

 


他說,香港人民的勇氣跟毅力,鍥而不捨爭取「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重中之重就是落實行政長官跟立法會的真普選,雖然在昨天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贏得有尊嚴的勝利,卻不代表港人就可以擁有真普選的權利,這才是「一國兩制」最大的無奈跟悲哀;這也是香港給全世界活生生的見證,「沒有人會再相信中國北京的鬼話連篇!」

卓榮泰指出,民主進步黨捍衛國家的主權跟尊嚴,也是要保障民主社會制度跟人民的生活方式,香港人民為了爭普選付出這麼大的代價仍不可得,台灣更該珍惜信仰的民主自由,不容破壞、不容剝奪。

他說,百萬台灣年輕人可以在明年1月11日投出人生的第一張總統票及立委票,「選擇正確則台灣民主千秋萬世,選擇錯誤則九二共識一國兩制」。
 


他呼籲,「百萬青年挺台灣、護國保台保平安、台灣不會輸香港、台灣不能變香港」。(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11/26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