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出頭天! 5大司法人事案名單出爐

2019/11/08 11:42

【鏡週刊報導】 司法院祕書長林輝煌上任後,首波大型人事調動,針對高雄高分院等法院5人事案,預計由橋頭地院院長莊秋桃直升高雄高分院院長、橋頭地院院長則由高雄高分院法官簡色嬌升任、雲林地院長將由澎湖地院院長李淑惠接任、澎湖地院院長則由台中高分院法官張靜琪升任,另最高法院法官呂丹玉則將轉任公懲委員,清一色都是女性法官出任。

知情人士透露,各法院院長負責司法行政事項,對於近來案件多元、法官辦案資源不足等問題的解決上,院長扮演重要的角色,要在第一時間發現問題並解決,這次的5大人事案,均由女性出任,除了這些人選行政能力佳之外,也是希望能借助女性細心的特質,讓法官辦案更無後顧之憂,不受外界不必要干擾與壓力。

 


簡色嬌曾任司法院少年家事廳長,在少年及受家暴者的權益維護方面,推動不少政策,擔任法官時,是辦案績效優良法官,並獲選為職務法庭法官,負責審理法官違失案件懲戒。
看完整內容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獨家】司法院祕書長出爐 大黑馬林輝煌接任
【全文】公懲會委員長下台風暴擴大 最高法院10法官受富商招待
 

打臉行政院 司法院:法院不宜審核競選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11/08 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