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咖到基層的不同聲音 國民黨重返執政先拚整合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7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23:21

想要力拚重返執政,藍營的整合,從初選談到現在,黨內的關鍵角色,似乎仍無法歸位,目前韓陣營,包含副手,還有競選總部主委人選,都還沒拍板,從黨內指標性人物到基層,都需要整合,而這也是國民黨要翻轉綠地,急需解決的重大關卡。

圖/TVBS

記者黃琲茹:「2020國民黨力拚重返執政,除了要找回支持者,怎麼凝聚黨內的向心力,同樣也是關鍵,目前黨內初步規劃的整合,有兩大方向,以指標性的人物來說,像是連戰、馬英九、朱立倫,這些重量級的人物,都不能少,其他像是郭粉,還有地方的諸侯,還有地方勢力等等,都是韓陣營,力拚整合成功的拼圖。」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vs.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1/2):「愛拚才會贏。」

韓朱兩人11月初才在台南合體同框,展現大團結,但韓朱合或韓朱配究竟行不行,兩人仍沒給答案,大選近逼,國民黨從最重要的副手到競選總部主委,都還沒拍版,也成為藍營的整合之路的最大關卡。

輔仁大學助理教授周偉航:「外界一直有丟出所謂副手說,總幹事或主委說,這種說法都有,但是我們可以看出來他本人的意願,傾向於仍然是比較保留,重要的競選總部的人事,遲遲無法敲定,那這些人是主要決定,韓國瑜在到每一個地方的行程上,他到底應該見哪些人,所以如果連這種人事,都沒辦法敲定的話,他的行程會拆分變成非常多層次,像我們現在已經知道,有所謂韓國瑜場,有李佳芬場,還有所謂的韓粉場,可是對於一般的,地方國民黨來說,其實他們根本就不清楚。」
 

圖/TVBS

副手安排,藍營仍在努力中,但黨內人士透漏,最快在黨中央完成不分區立委提名後,競選總部的人事架構就會整合部署,因為主委人選沒到位,連帶影響總部開張,過去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人選,除了黨主席吳敦義之外,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也在其中,但連戰婉拒競選總部主委一職,同意接下後援會總會長職務,目前,前總統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兩人,是否有意出馬,外界高度矚目。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他的競選方式,就國民黨傳統支持者來講,比較非典型,因此也使得一些,國民黨的支持者,甚至於某些中產階級,其實是有些疑慮的,像朱市長的話,畢竟他當過黨主席,又當過桃園跟新北的首長,那對於北部地區,傳統國民黨票倉,他其實是有滿多的影響力,士氣提振起來之後,才會讓台灣的選民覺得,國民黨有贏的機會。」

光靠黨內大咖,展現團結氣勢還不夠,整合郭粉同樣刻不容緩,郭辦幕僚劉宥彤日前發起網路投票,問郭粉,郭董不選總統後,你會投給誰?5日傍晚投票結果出爐,轉投蔡英文的比例達到44%,28%選擇觀望未表態。總統選舉乾脆不投票的占了25%,韓國瑜只獲得2%郭粉支持,對此韓辦表示,尊重網路調查結果,但也不忘提醒選民,選票可以改變未來。

圖/TVBS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李大中:「目前國民黨整合,已經脫離了兩個月前最糟的狀況了,目前是漸入佳境,但是還有很大的空間,郭粉也未必說一定,票真的能夠轉移到韓國瑜身上,可能很多人最後,他的選擇未必是韓國瑜,而是投給蔡英文,沒有私心這很重要,因為這對於基層來說,就是一種士氣的提振,假設基層看著這個國民黨高層,還有一些在為了自己做打算的話,其實那個凝聚力,跟這個整個戰鬥力,還有這個爆發性,基本上會提不上去。」

2020決戰倒數,藍營的整合難題,從初選一路演變到現在,都真的要選了卻沒真正落幕,對手選民都看在眼裡,國民黨力拚重返執政,黨中央喊的「革新團結」,不能只是淪為口號。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朱立倫#革新團結#馬英九#連戰#韓國瑜#吳敦義#整合#民進黨#郭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710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