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陸鋼品「雙反調查」確定 暫不課徵但5年內可調整

2019/10/09 16:47
示意圖/TVBS

財政部關務署今天公告,對自中國進口5項鋼品「雙反調查」結果,考量對國家整體經濟利益影響,暫時不課徵反傾銷稅及平衡稅,不過5年內若情勢有所變化,隨時可研議恢復課徵。

財政部2018年4月17日開始對自中國進口的5項鋼品,展開3宗「反補貼調查」及2宗「反傾銷及反補貼調查」(雙反調查),以具體行動回應美國對中國低價鋼品可能繞道台灣輸美疑慮,為台灣首度祭出雙反調查。

 


3宗「反補貼調查」調查對象為現已加徵反傾銷稅的「特定鍍鋅及鋅合金扁軋鋼品」、「碳鋼鋼板」及「不銹鋼冷軋鋼品」;2宗「雙反調查」對象為「不銹鋼熱軋鋼品」及「特定碳鋼冷軋鋼品」。

關務署表示,根據先前財政部及經濟部調查認為,確實存在傾銷及補貼事實,且有造成國內產業損害之虞,應課徵反傾銷及平衡稅,為期5年,期間由今天公告至2024年10月8日止;不過,考量課徵可能對國家整體經濟利益及國內業者帶來的影響,最終拍板「暫不課徵」。

關務署解釋,不過,這5年間,若國內外經貿情勢有所變化,產生課徵必要,例如有中國低價鋼品傾銷、補貼情形加劇,美國對中國鋼品繞道台灣疑慮升高,或各國集體對中國鋼品採取制裁措施等情形,經濟部可發函建議恢復課徵,由關稅稅率審議小組進行審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10/09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