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內政委員會 藍委下週排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2019/04/11 14:41
示意圖/TVBS

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說,下週將排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說,尊重排案權,不會阻擋。

目前已經在立法院的草案版本,有民進黨團的「兩岸訂定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時代力量黨團的「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協議處理條例草案」、親民黨團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及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的「兩岸協定締結條例草案」、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訂定協議處理及監督條例草案」、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協議簽署監督條例草案」等版本。

 


內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民進黨團只想審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不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這是倒行逆施,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修法關於政治協商的只有一條,但監督條例比較廣泛,所有協議都受監督條例規範,也包括商業談判、服貿、貨貿等。

林為洲指出,民進黨執政後從來不排審監督條例,只想處理政治方面,所以才提出加強限制政治協商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這對兩岸關係相當不利;預計下週內政委員會議程,其中一天開公聽會,另外兩天進行詢答、逐條審查,盼能將草案完成初審送出委員會。

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表示,尊重林為洲的排案權,會照程序進行,黨團不會有什麼特別的行動,相關機制行政院也已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新的修法草案,監督條例跟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比起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更迫切。
 


行政院會3月28日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明定兩岸協商簽署政治協議,應經國會雙審議及公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4/11 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