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編預算拆濾煙器遭疑浪費公帑 中市府:已屆使用年限


發佈時間:2019/04/11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14: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花費千萬加裝清潔車濾煙器減少空污,今年編列預算拆除,民進黨議員質疑,市府浪費公帑,防治空污只攻擊中火,卻不重視逸散污染源,市府表示,該批濾煙器已屆年限。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為改善柴油車黑煙排放問題,市府民國103年在93台清潔車與資源回收車加裝的濾煙器,今年已屆使用年限,為避免影響車況,依法編列濾煙器拆除經費。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總召李天生表示,市府在98年起執行清潔車加裝濾煙器,其中,第三期的93輛清潔車加裝的濾煙器問題重重,今年編列預算新台幣69萬元拆除。

李天生表示,清潔車加裝濾煙器使用狀況不佳,但市府拆除後卻無配套措施,任由老舊柴油車持續排放黑煙,製造空氣污染。副總召邱素貞憂心,拆除濾煙器,是否對空氣品質造成衝擊,市府應提出完善配套措施。

市議員曾朝榮表示,市府針對移動式污染源沒有做好管制,只是在中火固定污染源上來指責別人,民眾無法忍受。市議員林德宇指出,公務單位應以身作則,率先使用綠色運具,方能成為有效減碳的表率。
 

市府環保局表示,市府自98年起執行清潔車加裝濾煙器改善老舊柴油車排放黑煙專案,103年環保局採購並裝設93輛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濾煙器,濾煙器每台使用年限為5年。

環保局指出,該93台濾煙器今年已屆使用年限,設備功能降低,也無廠商有能力維護,持續使用恐有影響車況,因此,其中較老舊的36輛車已完成車輛報廢,另57輛則將利用環保署專款補助的租賃濾煙器進行配對安裝,持續改善柴油車黑煙排放等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濾煙器#公帑#空污#中火#污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1247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