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雄迎曙光秘境 韓市府推「市境之南樹」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哀招賢,李讚盛 報導

2018/12/27 13:52

2019年迎曙光,高雄推出最南的林園,「市境之南樹」,號稱可以看到大武山日出,一旁還有大海相映,而韓國瑜市長當天也會到場迎曙光,之後再前往文化中心參加升旗典禮,預計都能吸引大批民眾參與,周邊店家也準備好,迎接商機。

 

記者林佑璇:「高雄也可以迎曙光,連在地林園人都鮮少知道的這一棵,市境之南樹,也將成為新興景點。」

民眾:「後面(太陽)一升起,那很漂亮,那個太陽很大顆。」

民眾vs.記者:「這是算是林園在地的秘境,應該算是一個秘境。」
 

林園曙光有多美,攝影師捕捉到,太陽從大武山中間竄出頭的瞬間,漸層的雲彩,還有藍天,搭配海景,美的就像一幅畫,但會選上這棵樹,其實他還有一段故事。


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因為在莫蘭蒂颱風來的時候死掉了,但是後來又死而復生,所以它代表了新生,再生的正能量,市長當天我們會建議他來看曙光,迎接曙光再來去參加升旗典禮。」

行銷高雄,從韓國瑜的戶籍地開始,挖掘新景點振興地方,不只迎曙光,韓國瑜元旦也將到文化中心升旗。

社會局人員:「先把隊形排出來。」

承辦升旗典禮的社會局,一早也派出50人到現場彩排,活動當天,現場人員不包含維安警力,就有250人,規模歷屆最大,但當天發放5000張高捷卡,先前曾出現過亂象。

插隊吵架,排錯隊伍,動線出現問題,這次人潮預計會更多,就怕場面會失控整個動線該怎麼排,都得考慮模擬再三。

高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我們邀請市長,韓市長是7點半到現場,之後我們會邀請海軍陸戰隊樂儀隊。」
 


明年的元旦升旗預計比先前的任何一場都要多人,周邊的店家也已經感受到了


店家vs.記者:「我們就是7點開始營業,然後整間都已經預訂客滿了,量喔大概2.3百份吧。」

店家:「覺得會很怕(不夠),所以我們備貨量就是會比平常多,就是最少一成兩成。」

距離元但還有5天,有的店家已經滿單,其他店家也陸續增加備貨量,準備迎接這波「韓流」跟著發大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12/27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