尪突收入學通知 名下見「從母姓女兒」才知被戴綠帽6年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2022/03/15 16:21
屏東一對夫妻因感情不睦長期分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屏東縣一名陳姓人夫與周姓妻子結婚20多年,日前陳男收到一份入學通知,名字是周姓女童,這才得知妻子竟然背著他外遇,還和小王產下一女,女兒跟著女方姓,得知自己被「戴綠帽」6年,憤而提告求償。法院判處周女須賠償陳男50萬元精神撫慰金,其中30萬則由女童的廖姓生父負起連帶賠償責任,可上訴。

 

法院判決指出,陳男和周女結婚多年育有2名子女,但因感情不睦,雙方長期分居,2名子女由陳男獨自撫養。期間女方與廖姓小王同居,並在2013年5月產下一女。由於陳男和周女婚姻關係存續中,女方為了幫女兒報戶口,讓廖男偽造陳男簽名,並到戶政事務所登記女嬰生父為陳男,女兒從母姓。


過了整整6年,2019年4月,陳男突然收到一份周姓女童的入學通知單,他覺得有異前往戶政事務所查詢,才發現自己莫名其妙多了一個女兒,隨即報案調查。經由追查發現,女童是周女和廖男所生,陳男被戴了綠帽整整6年,憤而提告求償,周女和廖男也被依偽造文書罪起訴。

更多新聞:目睹車禍幫報警 「高公局要求繳1.2萬」女怒:莫名其妙
 


屏東地院審理後,刑事部分判處周女3個月徒刑、廖男2月,得易科罰金;民事部分,法官判決周女須賠償陳男50萬元,廖男應負起其中30萬元的連帶賠償責任,全案仍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3/15 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