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代步車害命!爬坡倒退嚕 婦撞電桿亡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2021/11/09 20:22

電動代步車故障,害死一條人命!新北市新店一名老婦人因為行動不便,前年購買一款二手電動代步車,業者聲稱車齡才三年,車況良好。但婦人開上路第二天,爬坡時竟然失去動力,最後倒退嚕撞到電線桿慘死。檢方調查出事的車輛,放在車行六年才售出,送驗判定機械故障惹禍,將業者依過失致死罪緩起訴一年。

 

婦人開電動代步車緩緩上坡,開到一半似乎爬不上去,整輛車開始倒退嚕,重力加速度撞上電線桿才停下來,這一撞頭部重創,送醫搶救仍不幸死亡。

死者當時開的就是這款電動代步車,才上路第二次就發生意外,家屬難以接受。

死者丈夫:「你這很夭壽我昨天跟你買,今天人就死掉要怎麼交代,我就這樣問業者,業者說這車新的2至3年而已,怎麼可能會撞死。」
 


意外發生在前年六月,新北市新店這處上坡,72歲的劉姓婦人,因為車禍截肢行動不便,長期仰賴電動代步車,考量回家上坡太陡,汰換原本舊的電動車,業者推薦她這款二手車,聲稱車齡三年車況良好,但意外發生後家屬發現並非如此。

死者丈夫:「我跟檢察官說我要真相,這台車賣我之前,到底煞車有沒有檢查,電池有沒有檢查,你跟我說車齡2至3年,結果這台車齡是6年,車底有出廠資料。」


檢方調查這輛出事的電動車,已經放在車行六年才售出,監視器畫面也看出,車子爬坡到一半突然往下滑,要釐清是人為疏失還是機械故障,將車子送往鑑定,報告顯示車輛馬達有瑕疵,電子煞車系統也故障,認為車輛在出售前就有問題,業者卻沒做好把關工作,考量他事後和家屬以125萬和解,給予緩起訴一年,需繳交五萬給國庫。

電動代步車業者:「因為賣出去就跟她講,12度的坡嘛,都已經和解了,其實說真的,也賠了滿多錢。」

婦人原本以為新買來的電動代步車,能讓自己生活更方便,沒想到因為機械故障賠上性命,雖然雙方已經和解,但家屬不滿業者至今沒上門道歉,每每經過事發路段,這段傷心記憶又再次浮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11/09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