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擺6年煞車已故障!老婦買助行車爬坡 倒退嚕撞電桿亡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1:56
老婦人開助行車爬坡時,突然故障。(圖/TVBS)
老婦人開助行車爬坡時,突然故障。(圖/TVBS)

新北市一名老婦人,因為行動不便,需要靠助行車代步,2019年透過許姓業者買下一部助行車後,才開出門第二天,就在一處上坡路段故障。當時老婦人的車突然失去動力,幾秒鐘後,突然「倒退嚕」,後方撞擊電線桿後,傷重不治。事後台北地檢署將助行車送驗,這才發現它的機械明顯故障,依過失致死罪判許姓業者緩起訴1年,且須繳納給國庫5萬元。

現場為一處爬坡道。(圖/TVBS)

 
2019年6月,老婦人透過許姓業者,在北市萬華區的商家內,買了一部必翔公司生產的四輪助行車。當時購買時,並未發現其他異狀,但就在老婦人駕駛出門第二天,行經新北市新店國校路附近時,剛好碰上上坡路段,老婦人才爬坡到一半,車子就莫名失去動力,卡在坡道中間幾秒鐘。老婦人還在操作,看如何處理時,車子又莫名倒退嚕,由於後方剛好有一座電線桿,老婦人連人帶車撞上後,重創身亡。

倒退嚕撞擊電桿身亡。(圖/TVBS)

更多新聞:歪了!水泥車過彎角度沒抓好 下坡直衝民宅撞電桿

事後家屬不滿提出告訴,檢方也在調查時發現,這輛助行車在老婦購買前,已經放在店內長達6年時間。為了釐清確切故障原因,檢方也向高檢署申請經費後,將這部助行車,送往工商研究院鑑定,事後報告顯示,車子的馬達有瑕疵、電子煞車系統也故障了。
 

事後檢驗,助行車在售出前煞車已經故障。(圖/TVBS)

更多新聞:不得了!夫妻租車出遊超速自撞 車內藏槍身上藏毒

檢方認為,許姓業者在出售前,車子就已經出現問題,但他卻沒有提前檢查、處理,導致老婦買到有問題的車子,才會在使用第2天,就發生意外身亡。涉犯《過失致死罪》的他,事後已經和家屬達成和解,並坦承犯行,斟酌考量後,給予許姓業者緩起訴1年,同時也得繳納5萬元給國庫。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新店#台北地檢署#必翔助行車#爬坡#故障#倒退嚕#死亡#過失致死#緩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8

0.5621

0.7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