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鎖害弟困城中城葬身火窟  「考量手足情誼」兄複訊後請回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吳忠勳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7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23:41

高雄城中城大火傳出案外案,1樓茶具行後方一名罹難者,竟然是被哥哥反鎖在屋內,無法逃生,才會喪命。檢警17日晚上約談死者哥哥,他坦承因為弟弟經常酒醉鬧事,他為了管教才會上鎖,涉嫌過失致死罪,而檢方表示,死者的經濟來源和生活照料,都是由哥哥負責,考量手足情誼,予以無保請回。

圖/TVBS

 
城中城大火案外案,涉嫌反鎖大門,害弟弟燒死的嫌犯,死者哥哥,在地檢署複訊結束,已經請回。

許姓死者哥哥vs.記者:「門是你鎖的嗎,那是有原因的啦,我都有跟檢察官說明了。」

快步踏出地檢署,死者哥哥強調,鎖門背後是有原因的,但弟弟罹難,還是很不捨。

 
許姓死者哥哥vs.記者:「(會不會很傷心) ,當然很難過啊。」

圖/TVBS

原來他是高雄城中城火警,1樓罹難者的哥哥。45歲許姓男子住在1樓茶具行,後方的木板隔間套房,47歲許姓男子哥哥住對面大樓,弟弟是茶具行員工,哥哥每天找他聊天,也會帶三餐給他吃。火警當天,弟弟還兩度打電話,說停電了,聞到煙味,向他求救。

許姓死者哥哥(2021.10.14):「面向城中城的右手邊的第三間,在後面哪會聽的到啊,在後半段了,所以又是在睡覺的狀態,哪知道啊。」

止不住淚水,在鏡頭前淚眼汪汪,只不過,許姓死者的友人指控,死者常常喝酒鬧事,還會動手打人,做哥哥的怕他情緒失控,疑似會反鎖弟弟房門,白天才開門讓他上班。17日傍晚,死者友人以證人身分被傳喚,面對鏡頭,不願多說什麼。

許姓死者友人:「(是哥哥會把他弟弟鎖在房間嗎)這沒有,我不曉得。」

圖/TVBS

鹽埕分局副分局長郭丁太:「疑似有將房門上鎖,導致來不及逃生的狀況,目前警方正主動積極偵查當中。」

 
許姓男子的哥哥到案後,也已經坦承,長年把弟弟房門反鎖,關在木板房裡。這一個舉動,就算原本是好意,想阻止弟弟失控暴走,但大火意外發生當下,卻是成了魂斷火場的關鍵之一,檢警原本依過失致死罪偵辦,但考量他有完整交代事發經過,無羈押原因,死者經濟來源、生活照料,也都是哥哥負責提供,考量兄弟手足情誼,予以請回。

城中城大火

#高雄#城中城#過失致死#反鎖#屋內#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12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