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飆速302公里!警擬開單扣牌6月 疫情超速開罰倍增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2021/07/21 14:17
國道超速車輛。(圖/TVBS)

近日因為疫情影響,國道車流量大幅減少,根據國道警察統計,今年上半年到5月底為止,國道共有30起死亡事故,有部分是因為超速才會釀禍。警方公布三起超速案例,其中還有一輛BMW車速飆破302公里,另外則是AUDI超跑R8,及一輛賓士車款,各自超速129公里及91公里。

國道公路警察局在臉書發文提醒用路人,用詼諧的語氣寫下「這不是微超速,不論白天黑夜,國家級攝影師抓得住你。」並且貼出超速的車輛,表示「這個速度只能讓你的愛車,居家隔離6個月。」警方表示因為危險駕車,會被扣牌6個月,而民眾不要想用雞腿換駕照,希望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不要因飆速而釀成意外。

 



據了解,超速高達302公里的BMW是行駛在桃園路段,該路段的速限為100公里,車主嚴重超速202公里。另外白色AUDI超跑R8是今年5月行駛在國道一號南下嘉義路段,時速239公里,已經超過速限129公里,被國道警用雷射測速槍拍下,至於另一輛賓士車則是南下新竹路段,超速達91公里。


國道警方呼籲,《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制於今年6月1日上路,其中危險駕駛部分,違規用路人如果超過限速60公里以上,依法可開罰6千元以上2萬4千元以下罰鍰,並吊扣牌照6個月,要是還有惡意逼車等危險駕駛行為,則可延長吊扣牌照6個月。提醒民眾千萬要多加注意,避免自己傷了荷包,又因為超速行駛,危及他人安全。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7/21 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