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騙旅美華人!謊稱凍結帳戶逼回國 工程師機警跨海報案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2:40
警方在高雄查獲詐欺水房。(圖/TVBS)
警方在高雄查獲詐欺水房。(圖/TVBS)

日前台北市刑大接獲一名住在美國的蔣姓華裔工程師報案,指稱連續接獲陌生來電,假冒成快遞員或是檢警,以身份被盜用,需要監管帳戶為由進行詐騙,北市刑大獲報後展開追查,發現詐欺集團大多以在美華人為目標下手,至少有10人上當,受騙金額高達1千7百萬元,警方循線在屏東、高雄、台中,逮補20名犯嫌,不排除該詐騙集團幕後有幫派操縱。

詐欺集團幕後主嫌遭逮補。(圖/TVBS)

 
旅居美國的中國籍蔣姓男子,透過視訊方式向台北市刑大報案,指出詐騙集團透過電話告知蔣男身份被盜用,還寄送非法包裹到海外,再由詐欺集團成員,假冒檢察官,以凍結帳戶或遣送回國等話術,要求監管帳戶或繳納保證金。蔣男一度信以為真,不過他在匯款之前,上網一查,驚覺這可能是詐騙,且聽出詐欺集團成員講話有「台灣口音」,才向北市刑大報案。

20名詐欺集團成員被移送。(圖/TVBS)

警方追查發現詐騙集團在疫情期間,還廣招話務手,且利用旅宿業生意較冷清時,在屏東低價租下整棟旅館,作為詐騙機房及人員培訓據點,連夜撥打跨國電話進行詐騙。警方在屏東旅館攻堅逮捕13名犯嫌,隨後追查到位在高雄的轉帳水房,逮捕5名犯嫌,近日又在台中查獲葉姓金主及謝姓主嫌,查扣現金、高單價精品及毒品等證物,一共查獲20名犯嫌,其中15名人遭到羈押。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美國#警方#詐欺#黑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1146

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