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級警戒車變少!國道飆仔最高時速239 警取締3千件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22:35

全台實施三級警戒後,外出的車輛變少,高公局統計國道交通量減少了50%,但超速案件變更多,從五月下旬以來,警方已經取締3158件,比四月份增加20.5%,其中最誇張的,時速高達239公里。高公局也利用ETC門架取得平均速度,找出十大嚴重超速車牌,提供給警方加強取締。

圖/TVBS

 
白色轎車呼嘯而過,時速高達191公里。

紅色轎車在高速公路狂飆,比速限多出100公里,但最誇張的是它。

銀色轎車簡直把國道當賽車場,車速高達276公里,高出速限兩倍,最近一個月,國道頻頻上演玩命關頭,因為和這件事有關。

 
圖/TVBS

記者簡育琦:「自從發布三級警戒過後,民眾減少外出,高公局統計,高速公路上的交通量減少了30至50%,不過超速案件也跟著增加,從5月下旬到現在,警方已經取締超過3千件。」

車流量變少駕駛開的更順,似乎忘了速限規定,從5/15雙北升三級警戒開始,一個月內警方針對,超過40公里以上的「嚴重超速」取締3158件,比4月份增加了20.5%,高公局更透過ETC門架取得平均速度,抓出嚴重超速的十大違規車牌,但ETC建置目的是為了收費,目前還無法作為執法工具開罰。

圖/TVBS

國道公路警察局交通警務正賴協駿:「經過道路交通大數據分析,超速情形有增加,已經將違規資料送給各大隊,針對違規車輛加強取締。」

容易超速的路段多分布在北部,包括國道三號木柵、樹林,國一高架楊梅端,國道三號三鶯路段,超速時段多在夜間,儘管疫情期間車流變少,還是得遵守規定安全駕駛,別拿荷包也拿性命開玩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三級警戒#雙北#民眾#國道#警方#警察#開罰#安全#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21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