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那是警察!站維修平台取締違規 太危險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09:58

國道上看到員警抓違規,但他站的地方似乎有點危險!因為近期有民眾行經國道五號,下羅東交流道後,發現一名員警站在三層樓高的地方,疑似在抓平面道路的違規車輛,不僅危險,甚至也民眾不解,他站的制高點竟然還是在國道上,對此國道警察回應,這是平時他們的測照勤務,只會取締國道的違規車輛,但匝道還是屬於國道範圍,同樣會被抓。

圖/縣議員陳鴻禧提供

 
開車行經國道5號旁,但這天有人抬頭一看,卻發現,竟然有員警站在一個,有點驚悚的地方。

遠遠的,只剩下一個黑點,放大看員警是站在三層樓高的平台上,拿著照相機,取締違規,但這高度真的替他捏把冷汗。

民眾:「你取締你要嘛在平面道路上取締,你站在那個制高點,而且你在國道上面蠻危險,然後再往下去拍違規的東西,我覺得不太合理,這種感覺上是觀感不好,我覺得有點像是在搶錢的感覺,而且他這樣子也是把自己的生命,擺在危險當中。」

 
圖/TVBS

其實常行經國道五號的民眾,應該都有看過員警站在緊急電話亭,或是像這樣的維修平台上,這是他們的日常。

因為國道五號都是兩線道,警車沒有避車彎能停,員警的測照勤務,就是站在這裡取締,通常他們會出現的位置,前方都會有照相標誌,他只會取締國道上的違規,但別忘了匝道,仍屬於國道的範圍,違規同樣會被抓 。

宜蘭縣議員陳鴻禧:「員警也要注意自己,本身執勤的時候的安全。」

國道警察第九大隊巡官魏廷珈:「常態性的測照勤務,與規定並無不符,且該維修平台四周都有護欄進行保護,與路肩相比,為相對安全執法處所。」

圖/TVBS

真的別誤會,員警是故意站在制高點,要抓一般平面道路的違規車輛,國道警察只能監控國道上的。

還是要提醒用路人,國道五號大多速限90公里,員警更會像這樣不定期出現,在邊邊角角的地方,抓違規車輛,千萬別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取締#安全#員警#警察#國道#開罰#宜蘭#違規#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024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