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黃燈壓線挨罰2700元 運將靠「科技」撤單成功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4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4 19:52

高雄一名計程車司機行經路口時,搶黃燈通過,結果被員警開單闖紅燈,挨罰2700元,但他不服氣決定申訴,拿出行車紀錄器回放,結果翻轉,法官認為沒有證據證明他在紅燈時超過停止線,判定撤銷闖紅燈罰單,全案人可上訴。

圖/TVBS

 
短短四五秒的閃黃燈時間,有的駕駛選擇衝過去,要是稍微慢了幾秒鐘,就可能像這輛轎車,直接闖了紅燈,這一罰可是2千7百元,不是筆小數目,而高雄就有一名黃姓計程車司機,因為闖黃燈出現罰單爭議。

記者林佑璇:「就是這個路口黃燈,司機闖過去,但當時變換成紅燈的時候,他後輪還壓在線上,被開了闖紅燈,他不服氣,決定申訴。」

圖/TVBS

案件發生在去年7月22日,晚上八點多,當時黃姓司機,開車行經高雄新興區的民生路和南華路口時,被現場的員警抓到他闖紅燈,當場開罰,還記了違規點數三點,這到底算不算闖紅燈,一般民眾也霧煞煞。
 

民眾:「你搶黃燈嗎,如果有的法官覺得,OK,那是好運,如果有的法官覺得不OK,那就是倒楣。」

民眾:「我也不太懂,只是我們按照平常的觀念是說,距離(閃黃燈)大概一公尺以上,就要減緩速度了。」

圖/TVBS

大部分民眾,都認為閃黃燈,就是要減速了,加上紅燈前沒有通過馬路,就算是闖紅燈,不過高雄地方法院的法官這樣說,認為司機當時前輪已經壓到行人穿越道了,但當時路口號誌還是黃燈,雖然後輪壓到紅燈,但沒有證據說明,他是在號誌轉為紅燈時超越停止線或進入路口,出現秒差,認定警方裁罰有誤,將撤銷罰單,但案件仍可上訴。

其他計程車司機:「後面有車的話,你突然煞車,後面的車會反應不及,所以說我們看可以過去的話,通常就直接過去了。」

有時候真的是不得已,為了避免後車追撞,闖了黃燈,但這回黃姓司機也算是運氣好,剛好有行車紀錄器拍下,要是被民眾檢舉,行車紀錄器老早被覆蓋,可就是啞巴吃黃連,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駕駛人遇到閃黃燈,還是減速接近,才是最上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間#警方#高雄#安全#員警#紀錄#開罰#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82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