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教練遭資遣!控扣獎金怒申訴 極限:未虧欠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2021/02/02 19:08

極限健身房有教練控訴,一月底收到公告,因為營運不善得縮減人力配置,分店已經有7位教練被資遣,甚至爆料說好的獎金制度一年內被改5次,都沒經過勞工同意,間接引爆離職潮,會員也跟消保官申訴退費無門,極限健身房回應,合約在有效期內,會按購買金額退費,教練部分依照員工績效,都有發放獎金,強調從沒虧欠。

 

健身房教練李先生:「(同事)都沒有經歷過過年前,被公司遣散的一個經驗吧,這個確實會覺得,讓人家覺得灰心喪志。」

怎麼也沒想到,這個年這麼難過,好幾位健身房教練,在1月底收到這張公告,針對北區分店,2月開始縮減人力,因為業績不彰無法達成預定目標,導致營業虧損。

光是蘆洲店就有7位,年資未滿一年私人教練被資遣,甚至控訴一年內,獎金制度改了5次,薪水幾乎對半砍。
 


健身房教練L先生:「執行獎金提高,然後去取代銷售獎金,相對比較起來,其實是會砍非常非常多薪水,差了將近快一倍。」

認為公司片面決定,也沒提前告知,尤其聽到老闆說的這段話。

董事長:「如果你期望做健身教練,還要繼續在銷售在執行,可以領到15萬、16萬、17萬、20萬,我告訴你『你明天就可以走了』,因為『不會再有這件事情』。」

健身房教練李先生:「把季獎金改成年終的制度,但是我們辛苦了一整年,過年的業績都有達成,到過農曆年的前一周,才說不發年終。」


北區分店教練,待不下去幾乎全員離職,超過200個會員想解約,卻被告知剩下課程,得先乘上原價單堂數當違約金,氣得衝到店面。

健身房會員:「現在你們沒有教練,不是我們的問題欸,所以你一定是要,沒上的『全額退』啊。」
 

還沒上的課,就怕要不到全額退費,已經申訴消保官,極限健身房回應,只要合約在有效期內,一律按購買金額退錢,已使用堂數需照契約整合退款,教練部分依照員工績效,發放獎金強調從沒虧欠,但捍衛自身權益,教練申訴勞工局,勞資雙方暫訂19日開調解會議,面對面直球對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2/02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