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流老闆入獄!資遣30名員工 欠薪逾170萬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張允曦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8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19:35

台中一間物流公司老闆,因為刑事案件入獄,公司又發生財務危機,去年11月付不出薪水,30名左右員工無預警被資遣,總共遭欠薪超過170萬元,領不到錢又求償無門,勞工局則表示會先協助認定歇業,讓員工能申請墊償薪資。

圖/TVBS

 
受害人巫先生:「很錯愕啊,就覺得這樣很過分,連最基本的這種勞基法他都沒有遵守,還欺騙我們這樣子啊。」

巫先生感到無奈又氣憤,他在台中這間物流公司,工作了一年多,公司突然無預警歇業。

展碩物流公司成立約4年多,去年7月開始財務出狀況,廖姓負責人又因為,刑事案件同年10月入獄,員工11月都做了白工,沒有領到薪資,12月公司代理人,資遣了所有員工,也沒有付薪水跟資遣費。

 
受害人巫先生:「資方這個代理人是兩手一攤,就說公司已經是完全沒有錢的狀態。」

圖/TVBS

就連11月積欠薪資,還是物流公司,老闆的友人幫忙代墊,但受害人實在太多,有30人左右,光是工資加上預告工資,還有資遣費跟特休工資,總共積欠超過170萬元,而且物流公司還不只欠薪。

受害人巫先生:「我們要去申請失業給付的時候,把所有文件都具備好之後,勞工局那邊回函說我們,從6月份開始就積欠大筆的勞保、健保費。」

圖/TVBS

部分員工決定申訴,要透過勞資調解,但是雇主人在坐牢,他們根本也求償無門。

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施淑珠:「能夠協助的就是先幫員工這邊,就是就事業單位去做一個歇業認定,那如果取得這個失業認定的公文,我們會協助他們去勞保局墊償工資。」

老闆的家屬代理出席一次調解,之後表示勞方不理智就不願再出面,還表示公司的債務與他們無關,勞工局代為協助讓遭資遣的員工,能夠先領到應有的款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資遣#薪水#員工#債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60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