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錢被通報! 被害男幫取款秒成「詐騙幫兇」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2020/09/04 18:43

台南一名周姓男子,聽信詐騙集團給他優渥工作,但條件式提供自己的人頭帳戶,還要幫忙取款就能錄取,結果男子不疑有他,按照指示到銀行領錢,結果被行員識破,讓他從被害人秒變成車手被逮,警方也將計就計,提供假鈔,引誘上游,順利再逮2名詐騙車手。

 

帶著存簿到銀行提領21萬多元,結果被機警行員發現,男子的帳戶有問題,找來了員警,但周姓男子還一頭霧水。

員警vs.被害人周姓男子:「你帳戶有怎麼樣嗎,不然怎麼會被通報,我被通報,你被人通報耶,我不知道啊。」

搞不清楚狀況,就來領錢,糊裡糊塗的從被害人,秒變成詐騙集團幫兇,員警將計就計,拿假鈔給他,轉交給取款車手,果然引蛇出洞。
 

員警:「手過來。」


狠狠的把車手壓制在地,身上已經沾滿了泥濘,狼狽落網,另一名同夥吳姓男子則在按摩完後,被大批警方圍捕。

員警vs.車手:「我剛按完摩而已,按摩,對啊,是喔,身上證件我看一下,我沒帶耶。」


事件發生在台南麻豆,20多歲的周姓男子,被詐騙集團利用,對方聲稱要他提供個人銀行帳戶給公司驗證,只要幫忙取款就能錄取成為員工,結果成了詐騙幫兇,直到警察前往了解,才知道自己被騙了。

麻豆分局副分局長洪國哲:「假稱提供優渥的工作來騙取周男上鉤之後,取得他的銀行帳戶,再要求幫忙取款才能夠錄用,違反刑法加重詐欺,洗錢防制跟組織犯罪來移送法辦。」

狡猾的詐騙集團,在8月31日詐騙到一筆21萬七千元,要求周姓男子到銀行取款,交代他要把錢轉交給溫姓車手,接著再拿給吳姓車手,製造斷點躲避查緝,還好銀行行員夠機靈,直接發現不對勁,早一步攔截,還成功逮到兩名車手,人贓俱獲,只是周姓男子從被害人,變成幫兇,也一併被警方逮捕送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9/04 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