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房錢全沒了!地主妻遭詐10多次 損3千萬

記者 陳芷芳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3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9:37

怎麼會有人被騙了十多次,損失三千多萬?雲林一名婦人,日前碰上了假檢警詐騙,對方說她涉及洗錢,要她把裡面現金領出來,交給他們監管,被害人不疑有他,前前後後領錢,交付車手十幾次,積蓄加私房錢3300萬元通通被騙光,警方獲報後逮捕18名車手,查出半年內就有15人受害,詐騙金額高達5千萬元。

圖/TVBS

 
拿著電話,神情好緊張,穿著白色襯衫的男子跟電話那頭講好久,接著把裝滿錢的紙袋,放在變電箱的縫隙間,到這個時候,他還不曉得自己落入詐欺集團的圈套。因為接下來一名全身黑衣的車手出現,看準被害人一離開,馬上出來將紙袋拿走,等到男子發現自己上當了,根本來不及,這又是一件假檢警詐欺案!

記者陳芷芳:「車手怕長相曝光,還會先到被害人住家,勘查過地形,專挑像是盆栽,或是變電箱這些較為隱密,可以收取詐騙贓款的地方。」

圖/TVBS

彰化、雲嘉南一帶就有15人受害,這個車手集團一共得手5千萬元,其中雲林一名地主妻子就被這種假檢警方式,詐騙交款10多次,存款加私房錢一共3300萬元全被騙光。
 

警方vs.嫌犯:「我可以叫我的律師來嗎,沒關係。」

圖/TVBS

警方到詐欺集團據點搜索,在黃姓主嫌家中查扣電腦等相關證物,追查後發現,嫌犯與境外詐欺機房合作,專挑退休人士隨機打電話,假冒檢警,供稱民眾帳戶涉嫌洗錢,必經提領保管,半年內詐騙金額高達五千萬元。

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三隊隊長趙尚臻:「謊稱等下會有秘密警察,會前往拾取並加以監管,事實上他們集團是派請第一線車手前往拾取並提領贓款。」

為了躲避警方追緝,這個集團將取款的手法改成「你丟我撿」的丟包方式,一拿到錢立刻送到車站,交給另一名同夥,搭車離開,製造斷點,儘管警方常常呼籲預防詐騙,似乎宣導還不夠,民眾一時沒防備,存了一輩子錢就這麼被騙光,欲哭無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私房錢#詐騙#機房#假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1788

0.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