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我!3男受困 「穿短袖」搜救人員傻眼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2020/02/23 22:30

想挑戰網紅景點劍龍稜,結果受困山上,昨天晚上,有三名男子在爬山時迷路受困,搜救人員趕緊上山救人,一個小時後終於順利將人帶下山,而三人攀爬的是近年來火紅的打卡景點劍龍稜,由於山路陡峭,攀爬難度非常高,還有人叫它玩命山頭,受困的三個人沒有登山經驗,配備也不齊全,就上山挑戰,實在是非常危險。

 

搜救人員伸手不見五指,只有探照燈勉強照明,一步一步走的好小心,因為旁邊就是懸崖,一個沒踩穩就會整個人掉下去。

搜救人員:「還穿短袖喔。」

爬了好久終於找到受困在山上的民眾,只是那麼冷還穿著短袖,男子早已冷到不停發抖。
 

這個月22日晚上七點多,三名男子相約一起去爬山,但因為山路崎嶇,再加上沒有燈光照明,三個人就這樣迷路了,由於山路陡峭讓手機無法準確定位,救難人員花了一個小時,才終於找到人,只是其中一名男子居然穿著短袖就上山,讓救難人員當場傻眼。


而三人不顧危險要挑戰的山,原來是個網紅景點。

撥開草叢,經過層層陡峭的山路才能順利往上爬,三人攀爬的就是位於新北巿瑞芳鎮金瓜石一帶的劍龍稜,是黃金十稜之一,因為路線刺激、景色特別,是近年火紅的打卡景點,但因為海拔高,加上稜線實在太陡,攀爬難度極高,也有人叫它玩命山頭。


想上山配備務必齊全,也要有相關經驗或資深山友帶路,會比較安全。

結果這回有人被困在山上兩個小時,終於獲救下山時,每個人步伐好僵硬,幾乎快被凍壞了,其實這三名男子沒有登山經驗,配備也不齊全,幸好最後結束這場驚魂記,網紅景點人人都想挑戰,但路線危險務必小心再小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2/23 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