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白冰冰真面目常駐商品外交部天秤座地震早餐店卓榮泰Lulu退白冰冰通告
  • 搜尋:

    劍龍稜 結果共9筆

  • 又是劍龍稜!3登山客迷路 警消摸黑上山救援

    金瓜石山區的劍龍稜,近年來受到大批登山愛好者的青睞,只要連續假日就會有大批的登山客前來從事戶外活動,但是由於對道路的不熟悉,常常在下山途中迷失方向,昨天晚間又有三名登山客報警求助,最後在警義消的幫助成功脫困,根據警方統計,光是一年內,警方就接獲7起救援事件,共成功救出19人。
    2023/01/13 16:18
  • 我來救你了!滑落劍龍稜20米深坡 驚險救援

    疫情趨緩後,警戒陸續解封,大家出遊真的得要小心,因為各地消防局的警消人員真的疲於奔命,救人救到腿軟!像是在新北市的劍龍稜,這裡地形相當崎嶇,要爬到可以欣賞到劍龍背脊的地方,要花非常長的時間,也很驚悚,特搜隊員日前要救一名摔落20米深的山友,也歷盡各種危險,或有人忘了秋天太陽下山比較早,來不及折返,受困在原始林裡。
    2021/10/05 13:12
  • 劍龍稜意外多!消防局:不是魷魚遊戲 山上沒錢別賭命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從今(5)日開始口罩防疫政策鬆綁,在山林、海濱等空曠處,如能維持社交距離,就可不用戴口罩。消息一出,讓很多山友非常開心,能在戶外運動不用受到口罩限制,不過新北市消防局發爾麵臉書也貼出一段「劍龍稜」的救援畫面,提醒登山客進入山區活動,一定要事先做好準備,評估身體狀況再選擇適合的山域來進行挑戰。
    2021/10/05 12:39
  • 才解封一周 德籍男腳扭傷受困劍龍稜

    微解封部分山區對外開放,救難隊也開始煩惱!17日下午,一對情侶跟德國籍好友,出發要去新北市瑞芳區的劍龍稜跟老鬼瀑布,但途中德籍男子腳扭傷無法行走,最後只好對外求救,消防局接獲報案後派遣25人搜山,並用煙霧彈讓空勤總隊找到目標,成功保住三人性命,不過這一趟折騰下來,大家全都累翻了。
    2021/07/18 17:48
  • 83歲網紅阿嬤單攻劍龍稜爆紅 登山客趨之若鶩人數暴增

    新北瑞芳區的劍龍稜最近出現一位83歲的網紅登山阿嬤,她只憑著一根拐杖,就能在陡峭的山壁活動,也吸引不少人前往挑戰,但由於地形複雜加上當地氣候變化快,容易有午後陣雨,一趟來回得花上六、七個小時,因此有不少人發生意外,光最近一年,平均每月就超過一起。
    2021/05/05 19:18
  • 20人救抽筋登山客 玩立槳划不回來搭巡防艇

    10名遊客週五下午到新北市,象鼻岩海域體驗立式划槳,結果風浪變大加上體力不支,回程划不回來,海巡署派兩艘海巡艇救援,同樣也在新北,瑞芳知名的劍龍稜,一名登山客半路腳抽筋受困,消防局出動20名人力,攀爬好幾座高聳岩塊,才找到腳抽筋的男子。
    2020/09/18 23:34
  • 男失足摔落50公尺廢棄礦坑 頭部重創意識不清

    27歲陳姓男子今天與男性友人到新北市瑞芳區茶壺山登山,抵達山頂後,為探勘前方山路是否能通往劍龍稜,不慎失足墜落約50公尺深的廢棄礦坑,救出時頭部受到重創,意識不清。
    2020/08/29 14:45
  • 直升機當小黃!挑戰劍龍稜 山友頻召救援

    網紅景點卻成為搜救隊的救援熱點!東北角有10條很美的郊山稜線,被山友們稱為「黃金10稜」,其中新北市瑞芳金瓜石附近的劍龍稜,排名第五名,因為擁有壯闊的美景,成為登山客的口袋名單,只是想看到美景,可不容易,因為近兩個月來,不少人想挑戰,卻是不斷傳出狀況,光是這兩個月來發生16次的救援事案件,其中直升機還出動了3次,只為了救中暑的登山客。
    2020/08/02 13:21
  • 救救我!3男受困 「穿短袖」搜救人員傻眼

    想挑戰網紅景點劍龍稜,結果受困山上,昨天晚上,有三名男子在爬山時迷路受困,搜救人員趕緊上山救人,一個小時後終於順利將人帶下山,而三人攀爬的是近年來火紅的打卡景點劍龍稜,由於山路陡峭,攀爬難度非常高,還有人叫它玩命山頭,受困的三個人沒有登山經驗,配備也不齊全,就上山挑戰,實在是非常危險。
    2020/02/23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