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提分+戴綠帽!男失手勒斃女友 驚嚇伴屍1天

2019/10/12 16:41
示意圖/TVBS

一名洪姓男子聽到女友提出分手並要拿掉孩子,感到十分錯愕!加上對方又表示,想要回到前男友身邊,患有輕度智能障礙的洪男一時情緒失控,衝動勒斃女友後,他驚嚇過度,陪著屍體一整晚後才向警方報案。高雄地院依殺人罪判洪男入獄服刑9年。

判決書指出,洪男和曾姓女友去年(2018年)7月開始交往,感情不錯,去年10月洪男邀曾女到其住處用餐,但見面後對方向他表示,自己要拿掉小孩並和他分手,洪男錯愕之際,曾女又說要回去找前男友,「你感覺比較遲緩,和一般人不同,我和你在一起時其實也和前男友在一起。」 患有輕度智能障礙的洪男因此大受打擊,在曾女要離開時情緒失控,以手臂勒住脖子,任她痛苦掙扎也不願鬆手,最後曾女因缺氧失去意識。

 


曾女昏死後,洪男驚嚇過度未將她送醫或報警,和屍體待了一整個晚上後隔天才向警方報案自首,警方依殺人罪將他起訴。曾男向法官表示自己不是預謀殺人,而是一時衝動,掐女友只掐了1分鐘,「不知道這樣會讓她死掉」。

法官認為,洪男和歷任女友吵架都會用手掐女方頸部,此次也是同樣情況,應為傷害而非預謀殺人,但明知脖子是人體脆弱的部位,壓迫可能造成死亡,洪男仍用力勒住曾女,即使女方掙扎也不鬆手,認為仍有殺人之意。

法官審理後判決,曾男雖勒斃曾女,但考量其患有輕度智能障礙及衝動無法控制的問題,判斷力和控制力不足,判處他入監服刑9年。
 


實習編輯/葉宣婕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10/12 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