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回收物」搬進家 夫婦租屋4天遭趕引衝突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2019/06/06 13:19

台北市一對夫妻2日搬進了萬華康定路一處大樓,沒想到才剛搬進來就把裡裡外外堆得通通都是回收物,引發不少鄰居抗議,房東看傻眼短短4天就決定不租了,雙方最後還因為退款問題在門口大打出手。

 

這是搬來的時候,對搬來的時候。

一袋一袋從發財車上拿下來,這對夫妻搬新家了,忙東忙西準備入住,但怎麼在柱子旁越搬越多,彷彿停不下來,當時目擊者發現裏頭疑似沒有家具,倒是覺得像是一堆雜物,最後變成這副模樣。


果然地上這一袋袋其實通通都是回收物,不只樓梯間堆的滿滿都是,還堆到旁邊的店家門口,附近鄰居看傻眼還引發不少人抗議。
 


民眾:「堆很多,聽說不到一個禮拜,(所以他不到一個禮拜,東西就全部堆滿),應該是。」

這對夫妻這個月2日搬進萬華這處大樓,但雜物多到嚇壞鄰居,房東短短4天決定不肯再租,但夫妻已經繳了押金和房租,租約也簽了一年沒錢找新房子,雙方疑似為了押金訂金,還有未住滿的租金退款問題當場大打出手。

大樓住戶:「在那邊吵嘛,你叫我搬你錢還我,租房子要錢嘛,沒錢要怎麼租,但是房東的想法大概是,如果錢還你,怕你不走。」


引發爭議的夫妻原本住在桂林路一帶,因為繳不出房租被強制執行搬離,沒想到搬新家回收物太多,不到一個禮拜就被趕走,其實一般房東出租時都會詢問租客背景有無正當工作,就怕不適合的房客搬進來,好房客也會被嚇走。

律師劉韋廷:「房東應該先發函,或通知房客去做改善,那如果房客仍然不為改善的話,這個時候才能是,以房客違約的狀況,來終止所謂的租賃契約。」

房東若有特別限制,租約上白紙黑字也得寫清楚進行公證,否則不得單方面違約趕走房客,畢竟房客好壞也是難以預料,房東在合約上恐怕得先站得住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6/06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