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18年!公務員夫妻買房資金全投資 退休規劃網羨慕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5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5 08:45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有人也是這樣,打算租屋個2、30年,後來回去住老家的嗎?」一名女網友因為和先生買房觀念差異大,一直沒有看到喜歡的房子,因此一路租屋租了18年,並把買房的資金拿去投資,每年的股利50萬元,等到孩子們都長大了,兩人退休後就回鄉下老家住,她好奇詢問是否也有相同觀念的人,而貼文曝光也引發熱烈討論。
 
原PO以「租屋第18年…」為題,在論壇Mobile01發文,她表示和先生兩人都是公教人員,雖然有想過要買房,但兩人的買房觀念差異大,「先生要的是新房子,是要傾兩人之力才能負擔的新房,但我覺得天有不測風雲,所以我想要買的是一個人可以負擔的舊房」,所以兩人一直沒看到喜歡的房子,外加房價節節升高,就這樣一路租屋租了18年。

 

示意圖。圖/TVBS

原PO表示,租屋以來碰到的房東都很好,房租也便宜,1個月1萬多;在沒買房後,兩人將資金拿去投資,目前投資每年的股利50萬,「目前我還有10年退休,先生還有20年退休」,她計劃10年後先退休,去住先生工作地附近的宿舍,等先生也退休後,兩人就搬回先生鄉下老家「雖然真的很鄉下,旁邊只有幾戶人家跟田,但開個10分鐘還是有全聯跟全家」。
 
而兩人的兩個小孩現在分別是14歲和12歲,夫妻倆再撐個6、7年,小孩大概就離家了;最後,原PO好奇詢問「有人也是這樣,打算租屋個2、30年,後來回去住老家的嗎?」

 
圖/翻攝自 Mobile01

不少網友看完貼文後,紛紛留言支持不買房的決定,「穩定的職業與收入租房又如何?樓主的職業、財務條件都很優了,重點是還有老家可以住,不用另外買房,少了這一筆大費用,退休生活應可無慮了」、「我覺得這樣的規劃很棒,人生並不是一定要靠買房子賺錢」、「股利50已經暴打很多人了,即便再給你租20年,總房租也只能買野外而已」。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重點是投資有賺到很多錢嗎?」、「賺很多就去買房了,不會來這裡發文了啦」、「每年的股利50萬還是50元?50萬都比一堆人的年薪還多了,有錢買房妳就不會上來問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屋#公務員#退休#規劃#買房#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620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