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還錢就打人!吸收未成年 扮V怪客討債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2019/03/15 14:33

竹聯幫份子在新北市蘆洲開設訓練基地,專門吸收來自各地的未成年,從事暴力討債,被害人不還錢就毆打擄人,這群惡煞也經常三重蘆洲一帶聚眾鬥毆,至少犯下7起案件。

 

穿著黑衣的少年衝進巷子裡,後頭好幾名惡煞,手持棍棒和開山刀,朝他衝過來,被害人無力抵擋,最後躺在地上哀號,但這群人囂張鬧事,不只如此。

黑衣人:「你再動我就把你押走,信不信,上車。」

去年11月,新北市蘆洲一處客運總站,遭黑衣人闖入,把公車司機毒打一頓,不斷逼他開口道歉,警方當時鎖定這群惡煞身分,但通知他們到案都沒現身。
 


員警:「好等一下,等一下,冷靜,冷靜一下。」

今年一月,同一夥人疑似性侵傳播妹,談判破局,演變當街砍人,警方出動快打部隊,才避免更大衝突,原以為這些都是零星個案,但警方追查發現,原來他們經常在三重蘆洲一帶聚眾鬥毆,主嫌是24歲的葉姓男子,從台東北上,加入竹聯幫育仁會,在蘆洲一處鐵皮屋開訓練基地,專門吸收台北和台東的中輟生加入幫派,為了躲避警方追緝,還會要求他們犯案時,戴上v怪客面具。

蘆洲偵查隊隊長 古新民:「他們有訓練活動,之後針對暴力討債,請被害人簽本票又有重利,被害人清償不出來時就暴力討債。」


警方前往幫派的訓練基地查緝,起初兩千多萬的60張本票,教戰守策和v怪客面具,還有美國警察用的電擊槍,逮捕22歲的楊姓男子,之後又在樹林,逮捕剩下的3名嫌犯,4個人幾乎都有傷害前科,其中年紀最輕的只有17歲,光是從107年開始,就犯下恐嚇、討債、砍人,至少7起案件,這回被逮,無法再繼續囂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3/15 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