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救災變被告」 護理師:「不如當天就死」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2018/11/02 20:01

台北醫院大火,3名護理師和2名照顧服務員在偵查庭上,當庭轉為被告!消息傳出外界震驚,護理師公會更轉述,她們淚灑現場。

 

護理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高靖秋:「(護理師)在偵查庭是非常傷心難過,哭著出來,甚至有人私底下就說,是不是我們當天,我們自己也死在現場,是不是就可以結束這件事,那我們聽了真的滿難過的,就是我們護理人員是在救災的,竟然要他們背負這樣的責任。」

委屈感同身受!護理師公會全聯會轉述台北醫院護理師,第一時間轉列為被告的反應,理事長自己也哽咽。

護理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高靖秋:「真的是覺得很不忍心啦!所以我覺得真的要找到真正原因去解決,而不是讓這些人去背這個責任,我相信這個事情下來的話,護理之家的護理人員會先跑光啦!」
 


直言這件事恐怕引發寒蟬效應!而護理師公會原本就召集代表開會,被告的消息傳出,直接變成聲援大會。

護理師公會全聯會代表:「救災反被告,病人沒人顧,護理拒當代罪羔羊。」

為什麼護理師會變被告?檢察官認為,護理師沒盡責監督,讓病患帶不應該帶的氣墊床,另外火災當下有沒有照應變計畫疏散?都要再釐清。

護理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高靖秋:「我們今天把這個事件,就推給這些在現場努力救災照顧這些住民的人,是不是責任就沒了?如果這樣子的話,我們永遠學不到我們應該改善的地方。」


公會質疑,責任落在3名護理師和2名照顧服務員身上,根本是普悠瑪案,駕駛尤振仲扛責的翻版,對此衛福部的回應很謹慎,就怕再掀波瀾。

衛福部公關主任王哲超:「推諉卸責或者是說我剛剛說的,把責任推責到第一線的工作同仁,這個情事絕對不能發生。」
 

強調5位被告都由台北醫院出面聘請律師協助,要讓護理師和照服員無後顧之憂,事發2個半月,案件這樣發展始料未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11/02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