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警擅闖制止衛生麻將 雙方爆口角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2018/10/26 18:59

警方執行勤務要怎麼拿捏分寸,台南一間洗車場控訴,幾個好朋友在房間打衛生麻將,員警卻擅自衝進去,手機錄影搜證,要求他們收起來,雙方引爆口角不愉快,對此,警方回應當下是了解違規停車的勤務,在業者同意之下才進到屋內了解情形,並非持搜索票的逮捕行動。

 

洗車場房間內,幾個人開一桌打麻將,員警查訪關切,雙方爭鋒相對。

洗車場人員vs.員警:「我來找朋友,(影片放來聽看看),我說我來找朋友,(你最後句是說什麼),我不知道。」

打麻將的男子不滿,員警沒有持搜索票就進來,強行要求收桌子,質疑警方執法合理性,口氣愈來愈衝。
 


洗車場人員vs.員警:「你大聲小聲幹麼,(我哪有對你大小聲),(我一開始說收起來不要玩)。」

員警同樣態度強硬,事情發生在25日早上10點多,台南這間洗車場業者說,當時朋友到店裡覺得無聊,才會湊咖打麻將消遣一下。

洗車場業者:「(朋友說)也沒做什麼違法的事情,消遣一下而已,也沒有拿錢出來賭,為什麼要叫我們收起來。」


警方表示,因為接到民眾抱怨,車場附近違規停車,才會到場了解情況,一般警方進行搜索依法必須持搜索票,也有例外,包括隨手可取得的物品,逮捕現行犯情況緊急之下逕行搜索,或是在當事人同意之下搜索,至於另一種形式的家戶訪查,依法未經訪查對象同意,不得擅闖民宅。

長樂派出所所長陳重羽:「利用勤務時段進去拜訪,在外面是有聽到打麻將的聲音,店家是同意帶我們警員,進去房間查看。」

警方回應是在洗車場業者同意之下,才會進到屋內了解情況,一切沒有違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10/27 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