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必烤帶殼鮮蚵60/斤 民眾狂掃貨百斤起跳

記者 吳建宏 報導

2018/09/24 14:38

中秋烤肉,不少民眾必烤食材,就是新鮮蚵仔,但受到8月底水災影響,產量減少,中秋烤肉需求量大,現剝的新鮮蚵仔,也從每台斤120漲到170元,而且想買還買不到,幾乎全被訂光,但也有不少人,選擇每台斤只要60元的帶殼蚵仔,雖然又重又不好剝,但只要火烤就會掀開,加上價格較低,不少民眾公司行號,都是每次10斤到上百斤在購買。

 

中秋連假,但蚵農一大早,卻沒辦法好好休息。

蚵農:「(剝上千個有嗎)上千個蚵仔喔,不只了啦,剝蚵仔你沒空去算那個啦,都忙到暈頭轉向了哈哈哈。」

手裡的小鑽子,不停地剝著新鮮蚵仔,放進碗裡秤重後趕緊打包。
 

蚵農:「這樣170喔。」


中秋連假,炭烤肥美蚵仔,吃下大海風味,是不少民眾烤肉必吃食材,加上受到8月底水災影響,養殖蚵仔產量減少近5成,現剝蚵仔產地價,從7月每斤120,上漲到170。

蚵農:「(有殼的多少,60,60喔,那剝好的呢,沒有殼的170,買有殼的比較多。」

現場想要買,歹勢早就都被訂光光了,但帶殼鮮蚵,只要火烤就會自動掀開,每台斤價格只要60元,反而意外成為搶手貨,不少民眾、公司行號,一次就買了10斤,甚至上百斤一次烤個過癮。


蚵農:「都很多斤在買嗎?有啊,最多遇過買幾斤,15斤。」

中秋3天連假,蚵農也連剝了3天的蚵仔,雖然產量受水災影響變少,但能賣出好價錢,還是讓他們心滿意足,過個好中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9/24 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