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萬勞退「只付3萬」! 前駕駛控指南客運擺爛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2018/01/13 14:00

前指南客運駕駛指控,公司在他退休時少給22萬的退休提繳金!直到他投訴到勞保局後,指南客運卻辯稱101年5月前的薪資已經「超過法定保管期限」,害服務11年的王姓駕駛年資變成3年,只能領3萬多元退休提繳金。駕駛痛批指南客運太過分,對此指南客運目前沒有回應!

 


王姓駕駛痛批前東家擺爛,退休前在指南客運服務11年,但退休提繳金少拿22萬。指南客運前駕駛王明新表示,他是用投保薪資計算,因此有落差。

拿出長期累積的薪資單,指控公司每個月提繳金都少提報。王姓駕駛說,從民國93年7月到104年滿65歲退休,照理說能領11年資的提繳金,現在卻莫名被打折。

 


王姓駕駛105年到勞保局投訴,但調解時指南客運承辦人頻頻延期,還說薪資相關資料因為超過法定保管期5年期限,所以無法提供資料,也就是說,駕駛年資剩下3年,提繳金只剩3萬。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表示,基本上雇主當然沒有辦法,依他的資料不見作為免責的依據這是違法的。

對此指南客運目前沒有任何回應,而勞動部勞保局介入調查發現,指南客運沒提供在職期間薪資資料,也沒有如實申報調整勞退提繳工資,將開罰3萬5000元,並要求儘快還給予王姓駕駛該拿的勞退提繳金。雙方下週還要繼續調解,但對王姓駕駛來說,質疑前東家以同樣的方式對待其他駕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1/13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