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當課扶志工 伴國中生樂在學習

2018/01/06 17:45
圖/中央社

基隆市正濱國中每週六開設「自主共學」班,由基隆市私立二信高中學生擔任「課扶志工」,陪伴正濱學子快樂、有效學習,經過一學期下來,參與的學生成績明顯進步。

就讀正濱國中9年級的陳琳昱說,老師和父母一開始要她假日到校讀書,其實心理有點不願意,但參加過後發現二信高中小老師就像自己的哥哥、姊姊在旁陪伴,讀書變得更有趣、更有效,一學期下來成績大幅進步,尤其數學科進步最多。

 


二信高中廣告設計科學生許育瑄表示,經過幾次參與後,發現因為陪伴國中生讀書,也讓自己學習更有目標、更積極,看到國中生能快樂、有效學習也提升自己的自信,如果未來時間許可,會繼續參加「課扶志工」服務。

正濱國中教務主任陳建江指出,自主共學獲得家長及學生熱烈迴響,有超過50名學生報名參加,經過一學期10多次二信高中小老師與正濱國中學生共伴學習,從段考成績可明顯看出成效卓著。

正濱國中校長張文雄表示,期盼透過二信高中優質的學生帶動正濱學子喜歡讀書,培養好的讀書習慣,提升學生的學習效果及品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1/06 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