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開學繳費!補習班倒閉 27學童被迫轉班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2017/10/27 18:14

經營4年多的文理補習班,10月初無預警倒閉,27位學生被迫轉其他補習班,師生家長都很錯愕!位在台北市民生社區旁「薪芽補習班」,遭老師上網爆料,控訴一名游姓主任;從8月開始游姓負責人就避不見面也不支付補習班老師薪水,台北市教育局10月前往稽查,發現27位學生權益受到影響,目前已轉往其他補習班,但負責人下落不明,有導師遭欠2個月共11萬薪水,恐怕討不回來。

 


就是這家國中小學補習班被部分老師在網路上指控,從8月開始就惡意欠薪,而教育局表示當中有27位學生權益受到影響。

補習班招牌還沒拆,但社區管理說,室內資料早被搬光。更有老師上網控訴,補習班10月初惡性倒閉,員工及家長無法拿到薪資及退費,更氣到公布對話。8月15日老師已經覺得不對勁,游姓負責人雖承諾隔天匯款,過了1個月又改口家裡出了問題,直到10月20日還是沒給薪水。

採英語教學的補習班如今人去樓空,實際打給補習班文宣上電話,對方自稱今年已經沒有任教,也不清楚游姓負責人下落。
 


教育局股長楊鎮鴻說:「在2日無故『違規停業』,教育局當天10月3日就下公文,就是糾正他,有掌握學生學員大概27位,掌握學生欠課堂數。」

教育局表示,這間補習班2013/3月立案,但游姓負責人今年8月突然開始欠薪,10月已經前往稽查發文糾正。據了解,每個月補習費平均8000元,一學期得花24000補習,目前已透過老師轉往其他補習班,北市教育局說,若糾正補習班再不回應,將撤銷立案。

看看這家補習班位置,鄰近民生社區健康國小、西松國小跟民生國中。有老師控訴,游姓負責人疑似「欠債」,才會無預警倒閉,甚至有單一老師就被欠薪11萬多。

至於已經繳費的學生可以透過教育局或是消保官提出消費爭議申訴或是民事侵權告訴,別擔心補習班惡性倒閉影響小孩學期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10/27 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