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衣嬤凌晨坐路邊 「 等孫子」背後原因好心酸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6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20:22
老阿嬤深夜獨自坐在路邊,一開始還讓員警嚇了一跳。圖/嘉義縣警察局,下同
老阿嬤深夜獨自坐在路邊,一開始還讓員警嚇了一跳。圖/嘉義縣警察局,下同

「勒等阮孫啦」!嘉義縣警方日前執行深夜巡邏勤務時,在農村小道驚見一道白影,嚇得趕緊倒車查看,才發現竟有一名老阿嬤獨自佇立在路旁,還向員警說「勒等阮孫啦!阮孫下埔出去七逃丫麥返來!(台語,意指我在等孫子啦,孫子下午出去玩還沒回來)」不過,當警方將老婦送回家後,才發現背後真相其實很心酸。

警方表示,嘉義縣布袋警分局過溝所副所長魏振發、警員蔡承諭於17日凌晨0時30分許執行深夜巡邏,行經布袋鎮考試里時,突然被一道素白身影嚇到,2人還互問「路旁是不是有個人啊!」將車倒回查看後,竟發現穿著單薄的老婦佇立在路旁,於是立即下車關心。

 

員警詢問老阿嬤,為何深夜一個人在這裡?對方回說,「勒等阮孫啦!阮孫下埔出去七逃丫麥返來」,還以手勢比著腰際高度表示,因為孫子年紀還小,下午外出未歸深怕發生意外,所以才特地在此等候。但老人家深夜在外實在太危險,員警擔心發生意外,便向她詢問姓名和住址,但老婦僅說自己住附近,其餘一概不知。



無計可施之下,員警帶著阿嬤逐戶尋找,最後成功找到她家;敲門後,阿嬤的周姓兒子出來開門,才驚覺母親又跑出門,他向警方透露,媽媽已年逾9旬,患有幻想及失智症,當天晚間已多次自行外出,自己不斷把她帶回後疲累之餘,才在客廳小憩片刻,豈料她又自行外出,真不知如何是好。
 

另外,對於員警主動發現母親還將其護送返家,周男深表萬分感謝,同時也告訴員警,因母親罹患失智症,所以現在的記憶仍停留在過去,阿嬤所稱的「孫子」是指她的外孫,一直都對他疼愛有加,但他現在早已成年並在外地工作。

員警將阿嬤送回家後,才發現背後的原因令人心酸。圖/嘉義縣警察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嘉義縣#老阿嬤#失智症#布袋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98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