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刑式殺妻嗆法官「不敢判死」 狠夫真的說中了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6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00:00
圖/TVBS
圖/TVBS

彰化男子施信誠去年因認為妻子移情別戀又擅自人工流產,竟在新北市當眾槍決被害人,到案還嗆法官「你不敢判我死刑」,不料一、二審果真僅判無期徒刑。檢方認為施男手段兇殘應改判死刑,因此不服上訴,但最高法院認為被告曾試圖挽回妻子,人性未完全泯滅,今維持無期定讞,讓他確定逃過死刑。

最高法院認為,施信誠雖然多次對死者家暴,還以行刑式手法槍決妻子,手段兇殘,但其動機是因認為被害人移情別戀,且對她擅自進行人工流產難以諒解,與無端殺人尚有一線之隔;再加上施男曾多次傳簡訊企圖挽回女方表達關愛之情,顯示人性尚未泯滅,難謂全無求其生而不可得之餘地,因此維持無期徒刑定讞。

 

據了解,潛姓被害人在2014年8月間不堪施男家暴,因此搬離原住處,後來男方因案入獄,服刑完畢後曾多次傳簡訊挽回對方,並關心她肚子裡的孩子,但始終未獲回應;直到聽聞死者在新北市汐止的寵物店工作,便立即北上找人,又懷疑她與另名男子互動甚密,還擅自施行人工流產,最後持槍將其狠心殺害。



案件進入偵、審期間後,施男先辯稱自己很愛妻子,還說是拉扯時不小心誤扣板機,但法院開庭後,他的態度卻相當囂張,不僅曾多次說「槍是我開的,她再活一次,我再殺她一次」,還怒嗆法官「你不敢判死刑」等挑釁言語,甚至對原告方律師比出開槍手勢,還公開嗆對小姨子嗆聲,若敢出庭「一定打死她!」。
 

雖然如此,但一、二審法官皆認為,施男對於被害人之感情亦非全然抹滅,也曾希望能以被判死刑做為補償,並在看守所內替亡妻立牌位、抄寫佛經,因此未達到需永久與社會隔離之程度,僅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事後,檢方不服上訴,但最高院認同二審法官主張,於26日維持原判,全案無期定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施信誠#行刑槍決#無期徒刑#死刑#定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81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