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湖線通了!6點準時發車 通勤族:好開心

記者 彭志宇 張允曦 / 攝影 李國瑋 林義傑 李延智 張智鈞 報導

2016/09/30 11:03

歷經20小時文湖線總算全線暢通,凌晨6點鐘,準時發出首班車,也讓一大早趕來搭車的通勤族,都鬆了一口氣,直呼好開心!只不過,對於北捷來說,處理這列爆胎車可是一波三折,事發當時,北捷原本打算就近把事故車拖進袋形軌,收班之後再開進南港機廠維修,沒想到,卻因為行走輪破損太嚴重,始終停不進去,最後反其道而行,往南開進木柵機廠,才化解這場危機。

 


上午6點鐘,南港展覽館捷運站首班車,準時出發!

乘客:「很開心,因為每天都很依賴它。」

乘客:「因為有稍微查一下網路,目前狀況都OK所以就來搭乘。」
 


文湖線通了,通勤族都笑了,不過要全線暢通真的不簡單,一波三折!29日10點多列車爆胎,北捷當下判斷要把車子就近先停進,文德站跟港墘站中間的袋形軌,再開進南港機廠檢修。

沒想到因為前輪破得太嚴重,進退兩難,最後反向思考退回港墘站,晚間9點多列車終於動了,回到港墘站暫停一下,等到收班之後,就要執行方案二。凌晨1點鐘爆胎車終於出發,同樣慢速前進,不過這次決定往南開,目的地就是木柵機廠。

記者彭志宇:「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在凌晨4點多左右,這台列車總算被送到了木柵機廠,要進行進一步檢修,同時要追查事故原因。」

台北捷運公司運務中心主任黃建昌:「輪胎是有破裂情況,目前是正在跟輪胎的專業廠商,在做詳細檢查中。」

事故原因還需要時間慢慢查,北捷文湖線這場爆胎意外,歷經整整20個小時,終於狀況解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09/30 11:3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