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留動物用藥!蛋驗出「乃卡巴精」恐傷腎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2016/07/18 23:33

食藥署針對賣場超市抽驗發現,有3件蛋類製品驗出殘留「動物用藥」,吃多恐怕傷腎,分別來自屏東、花蓮跟台中,醫師研判應該是飼主投藥後,沒有遵守要等5天後才能下蛋販賣的規定,目前共2732顆產品,都已下架銷毀。

清脆聲響,蛋白蛋黃分明,雞蛋是一天當中重要的營養來源,但現在如果沒挑好蛋,吃下去恐怕會傷身。食藥署和各地衛生局,在今年3到5月針對批發市場、洗選蛋場、各大賣場超市,抽驗118件禽畜產品,檢測動物用藥殘留,其中有3件蛋品不合格,供應商分別是屏東宇泉牧場、章雄畜牧場的雞蛋,以及台中霧峰的興隆畜牧場的鴨蛋,都檢出不得檢出的「乃卡巴精」,目前所有違規產品均已回收銷毀,總計共有2732顆。

 


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顏宗海:「乃卡巴精一般至少說你投藥之後,在飼料當中至少要等5天之後下了蛋,才能開始賣,對抗生素過敏(民眾)會有一些過敏反應。」

乃卡巴精是合法飼料添加物,醫師表示雖然急毒性低,但若濃度過高,可能誘發過敏,增加蕁麻疹或氣喘的機率或者腹痛,嚴重更可能傷害腎臟,食藥署也提醒,業者應向來源廠商取得進貨證明,以確保商譽,消費者也要認明CAS合格蛋品,或者蛋籃有張貼「雞蛋溯源標籤」,才能確保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07/19 00:3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