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瑪娃」要生成了!一圖懂4天雨區變化 短暫放晴空檔曝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2023/05/20 07:50
天氣不穩,外出攜帶雨具。(圖/胡瑞麒攝)

今(20)日持續受鋒面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但降雨範圍會慢慢減少,降雨強度也逐漸減弱,中午過後由於熱力作用,各地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前往山區活動也請注意安全,建議外出仍要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清晨各地低溫都在20到24度之間,白天高溫則是會來到28到31度,整天感受起來較為舒適。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19)日晚間8時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清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3500公里左右的海面上,未來將以偏北轉西北的方向前進,由於環境有利其發展,有發展成輕度颱風的趨勢。

 



更多新聞:牛排減肥法+168甩25公斤!「不運動」80→55kg秘訣曝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今(20)日2時中央氣象局「潛勢預測圖」顯示,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低壓」已形成,將很快發展成第2號颱風「瑪娃」。4時觀測資料顯示:台灣附近有鋒面東移殘存的雲系,中部及花東有零星降雨,山區較明顯。截至4:53各地區平地低溫大約在21至23度,北部(新北瑞芳區)20.9度,中部(南投中寮鄉)22.0度,南部(高雄內門區)22.5度,東部(宜蘭三星鄉)20.7度。

 

最新(19日20時)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下週二(23日)還有「梅雨季」的第4波「移動性」鋒面,屆時仍需注意。此外,模式亦模擬,下週菲律賓東方海面有颱風活動,其侵台機率如何變化?尚待觀察;而該海域有颱風活動,其將構成不利於「滯留鋒面」形成的大氣環境,並持續至月底;至於何時才有第5波鋒面影響?則已超過最長10天,有參考價值的模擬期限;但若延伸說6月梅雨不妙,則屬「言之過早」,已遠超出可信的模擬期限。

 


更多新聞:都用哪個?電動牙刷VS傳統牙刷 搭配「1物品」清潔更乾淨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今(20)日鋒面東移,殘存雲系帶來局部短暫陣雨,偶有局部較大雨勢,仍應注意。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21至30度,中部22至32度,南部23至33度,東部20至32度。明(21日)天氣雖好轉,大氣仍不穩定,清晨西南部沿海、午後山區易有小範圍對流發展,並影響鄰近地區,偶有較大雨勢。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22日)「梅雨季」的第4波「移動性鋒面」逐漸接近,大氣不穩定,中南部有局部陣雨;各地氣溫明顯偏高,白天熱如夏,高溫達36度以上,東南部則有焚風發生的條件。下週二(23日)鋒面影響,有陣雨或雷雨,偶有小範圍強對流在其中發展,伴隨「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需注意即時訊息。下週三至週五(24至26日)天氣好轉、氣溫升,各地多雲時晴,山區午後偶有零星短暫陣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3/05/20 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