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冷凍雞腿再出包!邊境檢驗用藥超標 逾2萬公斤退運銷毀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2022/09/13 15:21
「TYSON冷凍雞腿(FROZEN UNCOOKED CHICKEN WHOLE LEGS)」。(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今(13)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由碁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TYSON冷凍雞腿(FROZEN UNCOOKED CHICKEN WHOLE LEGS)」檢出動物用藥殘留乃卡巴精0.3 ppm,含量不符規定,依規定共2萬2905公斤退運或銷毀。

 



上週食藥署在邊境攔截到美國進口的「KOCH冷凍雞腿」,驗出動物用藥硝基砆喃的代謝物2 ppb,共77535公斤的雞腿產品得全數退運或銷毀。今(13)食藥署公布,同樣也是從美國進口的「TYSON冷凍雞腿(FROZEN UNCOOKED CHICKEN WHOLE LEGS)」檢出動物用藥乃卡巴精0.3 ppm,根據食藥署規定,標準值為0.2 ppm,因此不符規定,全部得退運或銷毀。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表示是合法飼料添加物,,可預防球蟲症,雖然急毒性低,但若濃度過高,可能誘發過敏,增加蕁麻疹或氣喘的機率或者腹痛,嚴重更可能傷害腎臟。

 


另外檢驗不符規定的,還有從印度進口的「DAAWAT印度達瓦牌 : 私房香米(DAAWAT CHEF'S SECRETZ BASMATI RICE)」,檢出殘留農藥賽速安0.2 ppm,依規定農藥賽速安容許量為0.1 ppm,因此共2千公斤也要退運銷毀。以及萬那杜進口的「冷凍旗魚卵(MARLIN ROE (MAKAIRA INDICA))」檢出重金屬鎘0.39 mg/kg,也超出「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的0.05 mg/kg,因此1535公斤也要退運或銷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9/13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