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等3hrs!「20人座小巴」往風櫃嘴 假日僅6班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2022/07/24 19:04

天氣熱,民眾想上陽明山避暑,但搭乘市民小巴,假日最多只有6個班次,車輛到站一群人硬擠上車,20個座位全滿,其他人擠沙丁魚站上山,因為錯過一班,得再等至少3小時。對此北市公運處說,如果真的載不完,會請駕駛回報,視情況加開班次來因應;業者也說,座位沒了,還是能有站位,不超過總載重就好。

 

客運廣播:「首都客運市民小巴1,路線進站。」

假日想上陽明山風櫃嘴,搭小巴士常得擠到目的地,有民眾日前拍下一早搭市民小巴,座位不夠乘客一路站上山,一趟車程大約40分鐘。

民眾:「很不方便,(怎麼說)因為班數很少,又是小車下來(山)人很多,很多從擎天崗下來的,還是從小18(公車路線)上去的,都會在那邊下來。」
 

每天最多只有6個班次,當然得擠很多人,平常日班次第一班6點10分發車,下一班就得等上4小時,再來就是下午1點10分、3點40分,以及末班車5點半從劍潭出發,例假日多了一班早上6點半,只是採預約制發車前2小時就要預定。


記者林莉:「像我現在下午3點鐘,抵達捷運劍潭站,想要上山(搭公車)到風櫃嘴,至少要再等半個小時,而上一班車,也早在下午1點10分就出發。」

實際搭上車過了尖峰時段,人潮確實減少很多,只是如果瞬間來了一堆乘客,小巴的人數上限座位20人,只是排隊人潮如果已經超過上限,乘客上車用站的沒問題,不要超過總載重量就好,而駕駛也會勸導讓位給年長者。

市民小巴1駕駛:「現在疫情稍微好一點,出來爬山的人比較多,平常以老人家居多,假日以年輕人居多(去爬山)。」

北市公運處大眾運輸科長郭建辰:「如果當班次有載不完的乘客,會回報站上去,做加密班車的處理、做因應。」


疫情趨緩大家上山避暑或登山健走,小巴運量可能還是得視情況加班次,避免山友等一班車3小時起跳,還沒消暑火氣更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7/24 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