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MU3000加入! 「火車大改點」影響464列次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3:27

台鐵新列車加入營運,今天(6/29)開始火車改點,有部分列次時刻表微調,統計464列次受影響,包括往花東10列次自強號,改EMU3000城際列車載運,另外莒光號停駛,改EMU900跑熱門區段,很多旅客第一天改點不知道,但也很興奮能搭新車體驗。

圖/TVBS

 
簡約配色車廂,還沒停妥,旅客已經手機預備,連拍好幾張,台鐵買的新車來載客,加入營運後時刻表微幅變更。

記者黃瀞瑩:「往台東花蓮有10列次的自強號,從6/29開始改城際列車來載運,調整過後也能替東線的運能提升13.8%。」

6/29開始台鐵改點,包括樹林、台中往台東和台南往花蓮,10列次變EMU3000代替,改點第一天,旅客大多不知道,只覺得怎麼車票「怪怪的」。

 
圖/TVBS

旅客:「我們是要去花蓮玩,所以怎麼變自強號,本來我們行程上面是寫普悠瑪。」

旅客:「我們今天也要搭3000這一台,應該會滿快,位置感覺會滿新的。」

很興奮能搭新車,畢竟還沒體驗過,除了花東線,加入城際列車,改點列次也包括,新左營往花蓮,4列自強號改普悠瑪替代,縮短行車時間,另外潮州往花蓮七堵往潮州,4列莒光號停駛,熱門區段改6班EMU900區間快車,宜蘭蘇澳站,也不會有對號車停靠,但台鐵強調新車速度快,停靠站比照原本列車,統計下來有464列次受影響。

圖/TVBS

搭火車民眾:「有時候查時刻表,怎麼感覺怪怪的,我要的車次怎麼都沒有,不然就是時間點感覺怪怪的。」

加上疫情趨緩,台鐵乘務人員確診人數減少,7/1開始恢復418和427次自強號行駛,13日恢復38班車,希望慢慢回到過去正常營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莒光號#改點#班次#時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79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