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棒球場花近12億翻新 立委質疑安全性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2022/06/29 14:22

新竹市立棒球場,市府花12億重新翻修,歷經4年即將完工,卻發現設計上有疏失,立委上午到現場查勘,質疑花這麼多錢修補,現在要趕在7月底,味全龍開賽前完成,安全性堪憂,對此,工務處表示,針對球員使用安全,都有配合總教練建議,目前已進入工程收尾階段。

 

從高空俯瞰灰色調外牆,大大的味全龍主場字樣,搭配環場LED燈,新竹市立棒球場即將完工,市府花了12億預算,卻發現設計上有缺失,讓立委質疑花了這多錢,和時間修修補補,現在又要趕到7月底完工,安全性真的沒有問題嗎。

教育處副處長沈靜濤:「在水溝的狀況也跟球場這邊取得共識,會採取用人工草皮的方式鋪加軟墊處理情形,讓它以平整的方式釘鞋不易插入的狀況,來去維護球員整體安全,那另外像進出空間無障礙坡道,這在我們之前設計都有考量進去。」


新竹市立棒球場至今已有46年歷史,過去因為內部老舊不堪外野草皮一堆坑洞,三壘旁紅土甚至出現高低落差等問題,一度停用這回花快12億大翻修,對比過去,原本斑駁老舊的外觀,換上全新紅色味全龍主場標誌,棒球場內的內外野草皮,重新鋪設另外加深牆面顏色,避免造成球員接球時有視覺差,觀眾席也改建以灰色調為主,換上全新椅子讓球迷舒適看球賽,另外重新整地順平紅土側高度,與棒球壘的接縫確保球員跑壘安全。
 


新竹副市長沈慧虹:「我昨天到棒球場現場去勘查,關於委員球團跟總教練他們,對於我們的指教我們非常陸續,而且用心的在改進,因為球員是我們最需要保護的一個對象。」


7月22日起將展開,味全龍主場三連戰,球迷們也很期待,能在新球場看比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新時間:2022/06/29 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