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人少!猴子成群消暑 水池變「獼猴泳池」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嘉貴 黃國鈞 報導

2022/06/19 18:45

天氣漸漸變熱,在南投溪頭園區,有遊客驚見一大群野生台灣獼猴,也跑到池子裡戲水消暑,園區內的水池瞬間擠滿猴子,景象相當有趣,另外在埔里的親水公園重新整治,戲水池開放後,周末也湧入不少人潮。

 

天氣實在好熱,就連猴子也跑出來玩水了。

一大群野生的台灣獼猴,在池子中央跳啊跳的,讓遊客看了好驚喜拿起手機拍下這一幕。

這是在南投溪頭園區內的大學池,受到疫情影響,園區這幾周入園人數大減,遊客減少再加上天氣慢慢變熱,獼猴就成群結隊跑出來消暑。
 


民眾:「因為猴子牠會去欄杆邊嘛,鵝要靠近牠的時候,牠就會很調皮的去撥弄鵝的頭。」

10幾20隻獼猴在水中,石頭間追逐嬉戲看起來相當開心,大學池瞬間成了獼猴們的私人泳池,園區人員也強調,獼猴有時候會有搶食行為也不鼓勵遊客餵食,希望大家遠遠觀望就好,另外在這蟬鳴聲不斷,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同樣在南投埔里的親水公園也有不少家長帶小朋友,全家一起來玩水降溫一下,小朋友在水中玩球戲水也不忘戴上帽子防曬一下。


家長:「前幾天都是下午後雷陣雨,今天就是放晴了,然後就想說帶小朋友到戶外走走就是來消暑一下,出來走比較好啊不然都關在裡面。」

南投能高親水公園,重新整治之後,戲水池也開放了園區內8字型的戲水池以及涉水步道跟戲石區,除了玩水冰涼消暑還能全家一起走走散散心,也讓疫情間悶在家的鬱悶心情瞬間被治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6/19 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