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4歲翁撞破額頭 家屬控告安養中心傷害

記者 吳淑萍 陳嘉貴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9:00

南投一名80多歲的老先生,在安養中心跌倒,撞到額頭,家屬質疑,安養中心沒有說實話,也不給監視器畫面,控告傷害。安養中心解釋,看護人員帶老先生飯後散步,之後去擰毛巾要幫他擦臉,所以離開身邊,這時候老先生想自己站起來,力量不足摔跤,非常抱歉。

圖/TVBS

 
84歲的阿伯,在安養中心跌倒,右邊額破皮紅腫,安養中心人員透過LINE通訊,拍了照片給家屬,說要帶他去醫院。

養護中心人員:「阿公他跌倒撞到額頭,我想說要帶他去急診,讓他照一下X光可以嗎?」

阿伯在南投的養護中心一兩個月,怎麼跌倒的?家屬說安養中沒說實話。

 
圖/TVBS

家屬李先生:「80多歲了哪堪這樣摔瘀青了,重點從頭到尾都騙我們,要看監視器也不給看。」

家屬不滿,他們要調閱監視器,安養中心卻表示,只能經由警察機關,於是控告「傷害」,走訴訟途徑。安養中心解釋,老先生是飯後,看護人員帶著散步之後,他又想自己走走,財跌倒摔跤。

安養中心負責人盧先生:「阿伯可能覺得他體力不錯,要站起來自己再走兩步就跌倒,可是那時候我們員工是進去裡面,要擰毛巾幫他擦臉再抱回房間去。」

圖/TVBS

安養中心疫情期間禁止訪客進入,雙方在門口理論,老人家摔倒受傷,安養中心頻頻道歉,也解釋已經給家屬看過關鍵畫面。

家屬李先生vs安養中心負責人盧先生:「錄影帶為什麼不敢給我們看,你一開始就看了啊,真相只有這樣看而已我要再看說不行。」

家屬質疑安養中心人力不足,老人家才會在身邊沒人的狀況下摔跤,投訴縣府。縣府社勞處已經前往稽查,人力環境都合格並無問題,口頭提醒多加注意照護細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投#長者#安養中心#疫情#傷害#控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58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