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證明取代診斷書保險業擬拒賠 陳時中:合法證明都可用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2022/05/09 10:57
陳時中上午前往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備詢。(圖/翻攝立法院直播)

台灣本土疫情急遽升溫,不少民眾先前投保防疫保單,但防疫保單理賠認定上也引起爭議,為取得證明,不少民眾擠爆醫院,此外,也傳出業者不滿數位健康證明取代診斷書,要串連拒賠。衛福部長陳時中今(9)日表示,保險合約也不是他們能管的,只是要提醒保險業者有履行的義務,不要造成民眾恐慌,合法證明都可以使用。陳時中也說,保險有2年請求權,會提供足夠證明讓被保險人權益不受損害。
 
陳時中今天前往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備詢,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詢問,防疫保單最近非常亂,業者對於數位健康證明取代診斷書並不買單,甚至今天傳出業者要串聯拒賠。對此,陳時中回應,防疫保單基本上是保險合約,保險合約是經過金管會核准,都有照合約履行義務。

 



陳時中說,對指揮中心而言,保險合約也不是他們能夠管的,他們只是要提醒保險業者有履行的義務,也不要造成民眾恐慌。
 
陳時中表示,合法證明都可以來使用,不要因為引發恐慌,讓大家很急著要居隔證明,一下說什麼證明不行、什麼證明可以,大家都擠到醫院去。陳時中也呼籲大家不用急,保險有2年請求權,所有都是合法合規,確實有確診和居隔情況,會提供足夠的證明,讓被保險人保險權益不受損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5/09 10:57